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家人煲鸡汤球迷送巧克力 上海男排赢球奖励馄饨小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有电视,但只有宿舍客厅里一台有天线;有电脑,但青浦远郊的无线网络信号太差,上网永远断断续续。联赛三连冠的上海东方男排,平日里过的是一种单调得令人难以想象的生活,近乎于修炼。无怪乎,“吃”在他们生活中的比重可以那么大。

  只要球队一开进主场驻扎的酒店,球员家长们当晚就会送来补汤。“前两天我喝人参鸡汤,喝完居然出了一身虚汗,身体太差了!”近来备受腰椎间盘突出伤势困扰的汤淼郁闷地说,有亲戚从东北给他带来了一大罐珍贵的鹿茸血,他望着鲜红的罐头又高兴又担忧,“这个不会喝了流鼻血吧?”

  沈琼倒是没急着喝妈妈送来的甲鱼汤,上个周末又有痴心的日本女球迷专门赶到上海,给他带来了北海道特产“白色恋人”巧克力。日本球迷总是很细心,前几年送的是各式“和果子”点心,今年就换了花样,“差不多每年都有几个日本球迷会来看我们,给我们又是送吃的又是送其他礼物。”沈琼说。

  汤淼也收到了相同的礼物,“白色恋人,这是我老婆最喜欢吃的哦,那我可舍不得拆开来吃了。”他正说着,同屋的自由人任琦带着两大塑料袋的

肯德基回来了,“那么多,你肯定吃不完,我帮你解决掉一点吧。”汤淼认真地说。

  赢球奖励?

  馄饨小笼各20客!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虽说男排小伙子们都说去哪个客场都无所谓,但八一男排近几年的主场无锡,对于他们而言却总有一份特别的期待——和无锡肉骨头齐名,小笼包也是无锡的一大特产。只要赢了球,全队开赴当地最有名的小笼馒头店大快朵颐是省不了的奖励。

  上赛季联赛分组赛客场战八一的时候,是在一个凄风冷雨的冬夜。打完比赛,主客两队还要挤进一辆大巴返回住地,车子行驶到著名的“王兴记点心店”对面,上海队教练们交待驾驶员,“在这里把我们放下去吧。”

  于是在那大雨滂沱的夜,在无锡一条人烟稀少的街道上,突然冒出了十来个两米来高的人影,一起冲进空荡荡的店堂,“先来20笼蟹粉小笼,20客虾肉馄饨!”老领队王恩明很有经验地说,“不够了再添。”

  “我们这里9点半就要关门了。”服务员小姑娘一边说,一边赶紧关照厨房重新开工,而教练们满有把握地回答:“我们肯定来得及的。”当时那场比赛是19点30分开战的,而打完比赛再吃完小笼,上海男排果然赶在21点半之前风卷残云地解决了所有点心,心满意足地开回宾馆。可见无论打球还是吃饭,他们都是效率第一。

  上海男排在无锡吃小笼最美好的记忆,还是

十运会夺得冠军之后,全体教练队员加上球员家长组成的拉拉队,坐一辆大巴直接就从赛地淮安开回上海,途中停在无锡吃了午饭,就是到王兴记吃小笼。自那以后,到无锡赢球就奖励吃小笼,演变成了上海男排的一项传统。

  排球联赛比不过中超,也及不上CBA,不可能赢了比赛当即就发奖金塞红包,但是赛后吃上一顿奖励大餐,小伙子们就说很开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