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拳王阿里生日改打“减肥拳” 儿子超重是直接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天是拳王阿里的65岁生日,而这次生日与以往又有很大不同。在美国的乔治城理工大学、得州艺术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和耶鲁大学的校园里,大学生们今天都会惊奇地发现,一种印有拳王阿里头像,形状与拳击有关的营养食品将摆在商店里销售。拳王阿里解释说,此举就是要让美国越来越多的大胖子改变饮食习惯,从吃开始减肥。

  去年拳王阿里将自己的肖像、名字和名誉打包,将其80%的使用权卖给了一家名叫马尔斯食品的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超大型食品公司,总资产高达数十亿美元。马尔斯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全球最伟大”系列的零食,并一次性付给阿里5000万美元,使用权的20%被阿里用作了股份,从今年起每年大约能从食品公司拿到150万美元。这次用阿里名义开发的零食主要针对的是18岁到24岁的大学生群体。这也是在阿里26年前退出拳坛之后,第一次将自己的肖像、名字和名誉用在商品之上,拳王阿里正式“下海”了。

  拳王食品打出健康牌

  这种零食今日在5所大学上架,祝贺伟大的拳王65岁大寿。“他的名字无人不知,他的影响力是全球范围的,他比其他运动员的知名度都要高。”阿里的妻子朗里?阿里自豪地说。营销专家介绍说,零食使用了阿里的肖像,以他的名字和名气,应该会吸引很多人购买,“就如猫王,虽然他死了,但他的名气仍然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阿里的名气就如猫王一样。名气就是钱,他的名气能为自己和家人带来很多利益。”今日上市的阿里食品是一种营养健康食品,富含维生素,而且食品脂肪热量被控制在了100卡路里以下。来自休斯敦专门研究营养食品销售的专家普拉科特指出,营养健康食品在美国一直销售得不错,而如果年销售额达不到5000万到1亿美元的话,马尔斯公司肯定不会花大本钱来推出这款产品,而研究表明,这个销售额的3%左右的食品将被美国的名人们购买。

  零食处处与

拳击有关

  阿里零食主要是加入了丰富的水果,而且外型都能让买者马上联想到当年阿里的雄姿。阿里食品被做成拳套、医药包、拳绳、沙袋等等形状,而且食品的名称都用的是拳击术语,比如重拳、躲闪和勾拳。比如名为躲闪的食品袋里有着各种各样的水果片、糕片和面包,而这些食品仅含有不到35的脂肪卡路里,而同样大小的薯片则高达111卡路里。但同薯片一样,阿里食品也是通过烘烤,方便取食。马尔斯公司相信阿里食品将很快在美国的高校流行开来,他们预计今年将会推广到30家高校里,如果市场受欢迎的话,将进入各大超市。“阿里食品的口感不错,而且富有营养,又吃不胖,我相信这一定会成为大家最好的选择的。”

  儿子超重 刺痛阿里

  拳王阿里虽然退出拳坛已有26年了,但为什么阿里现在才卖自己的肖像权?除了钱的因素之外,阿里打出的这记“健康拳”还是因为被现实所震撼。从1980年起,美国6到19岁的孩子超重比率年年上升,有数据表明,美国6000万人都超重,而肥胖带来了许多身体方面的疾病。阿里15岁的儿子沙迪,也是轻度超重。阿里为此非常的担心,他几乎每天都问夫人同一个问题,“沙迪是不是比我还重了?”阿里自动过脊柱手术之后,体重已降到了90公斤,阿里夫人点头说沙迪的确超过了95公斤时,阿里很受刺激。正好他的一位好朋友

减肥成功,30个月里从180公斤降到了113公斤。他告诉阿里,所以能够减肥成功全在于改变饮食习惯,这让阿里动了心,正好马尔斯食品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低热量的健康食品,而且找到了阿里,阿里很快就答应了“下海”。

  本报记者 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