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大冬会张丹张昊不只想卫冕 更要展示中国大学生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0:33  新晚报

  本报意大利都灵电(特派记者 张跃武)作为本届代表团为数不多的明星级运动员,张丹/张昊的花样滑冰双人滑是世界级水平,不过最近并不是他们状态最好的时候,“我们恢复训练才不久,对于这次比赛准备得并不充分,不过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冠军,就是要卫冕。”张昊说。上一届大冬会双人滑冠军正是张丹/张昊。

  2006年年初刚刚在都灵参加了冬奥会,时隔一年再次回到都灵,张丹说,“再次回到都灵当然会有很多感触,因为这里毕竟有我们两个一段非常难忘和重要的经历。”

  由于张丹的身体原因,这对拥有绝对实力的花样滑冰选手遗憾地放弃了亚冬会比赛,转而参加压力相对较小的大冬会。在前一段时间举行的

世界杯总决赛中,张丹/张昊在比赛中表现一般,仅获得了一枚铜牌。比赛刚刚结束,张丹就因为呼吸困难被送进了当地的
医院
,甚至都没有去领奖。“回国之后,对身体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主要是心律不齐,心跳过缓,而且血糖偏低。”张丹表示,“可能是前段时间参赛太多身体过于劳累,血糖偏低有可能跟控制体重有关系。”正是因为如此,前一段时间张丹/张昊的训练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此外,本届亚冬会规定如果一个国家代表团包揽一个项目的前三名,那么铜牌将颁发给第四名,所以中国花样滑冰队便考虑到不让三对顶尖选手都参加亚冬会了。

  张丹/张昊告诉记者,这次重回都灵他们代表的是中国大学生,夺冠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圆满完成节目,展现出中国大学生的风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