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跆拳道世锦赛组委会成立 中国队力争奖牌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刘阳)200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组委会16日在北京成立。目前,中国队队员正在天津、广州进行冬训,力争在世锦赛上实现奖牌突破。

  跆拳道世锦赛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昌平区综合体育馆举行。在16日的组委会成立大会上,组委员会执行副主席李晋康介绍说,本届世锦赛将吸引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等近1000人参赛,这是中国跆拳道运动发展10年来,国内首次举办跆拳道最高级别的国际比赛。

  

跆拳道世锦赛每两年举行一届,本届赛事是第18届男子和第11届女子世锦赛,比赛设男、女各8个级别。

  国家体育总局

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本次世锦赛是检验中国对大型运动会的组织能力的一个良机,将对跆拳道在中国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组委会执行副主席、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透露,多哈亚运会后,国家队经过短暂调整迅速投入到冬训中,目前女队正在天津集训,而男队则在广州训练。

  谈及

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目标,赵磊说:“女队要力争拿下1至2块金牌,男队则要实现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

  中国女队在1999、2003和2005年世锦赛上各获得一金,男队则暂时“颗粒无收”。

  中国队将在开赛前的一个月进行世锦赛选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