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女排联赛辽宁天津双双告捷 福建大胜积分超八一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06-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9轮比赛全部结束。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三场比赛中,A组的辽宁女排直落三局击败北京女排继续保持不败,天津女排则以3-0完胜南部女排;B组的福建女排同样以3-0轻松击败广东女排,她们依然有希望从该小组中脱颖而出。

  A组:辽宁女排3-0胜北京女排

  辽宁女排在上轮比赛中力挫天津女排成为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本轮比赛她们坐镇主场迎战近况不佳的北京女排。冯坤和杨丹等主力队员的缺席让北京女排在联赛中处境不妙,虽然队员已经尽力,但是新二传韩旭与全队的配合还有待提高。

  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北京

女排打出了气势,尽管她们在各个方面都难与卫冕冠军辽宁女排抗衡,但是北京队的队员打得格外努力,多次通过打手出界的战术突破辽宁女排的拦防,辽宁队则失误稍多,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6-14的微弱优势领先。好在后面的比赛辽宁队在发球和强攻上的优势逐渐显现,她们凭借高人一筹的网上实力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辽宁女排的实力得到了体现,尽管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6领先,但是中局阶段她们迅速将比分拉开,北京女排则因为网上实力明显逊色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辽宁女排以25-16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前半段的比赛双方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是强劲的攻击力让辽宁女排显得更加主动。后半局比赛北京队暴露出了后劲不足的弱点,辽宁女排则乘生追击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轻松击败北京女排继续保持不败。

  天津女排3-0胜南部女排

  天津女排和南部女排的比赛悬念不大。尽管天津女排本赛季整体实力下滑,上轮比赛又经过苦战惜败给辽宁女排,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仍然明显高于南部女排。

  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进入状态明显早于对手,无论是杨娅男、霍晶的快攻,还是李娟、殷娜等人的强攻频频突破南部女排的拦网。面对技术全面的天津队,南部女排小球串连不足的弱点开始暴露出来,两队经过开局阶段的短暂相持之后,天津女排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后两局比赛天津队打得更加放松,出色的防守让南部女排的一攻多次无功而返,天津队却频频通过多点进攻突破对手的拦防。南部女排的主攻孙小清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下显得独木难支,天津女排凭借全面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以25-18和25-14的绝对优势连下两城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南部女排迅速走出低谷。

  B组:福建女排3-0胜广东女排

  福建女排和广东女排的比赛毫无悬念可言。福建女排本赛季表现抢眼,接连战胜了浙江等劲敌使得她们成为了B组小组出线的热门球队。本轮击败广东,福建的积分已经超越了八一和浙江。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福建女排气势明显高于对手,徐云丽等人的进攻使得广东女排的拦防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短暂的相持之后福建队多次防反成功不断将领先优势扩大,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福建女排一攻稳定发挥正常,广东女排的进攻则略显薄弱,福建女排以25-12的大比分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广东队的形势有所好转,福建队则在进攻上显得较为急躁失误明显增加,广东女排耐心地与对手周旋,防守的加强让她们的战斗力明显提升,两队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24平后经验更加老道的福建女排把握住了机会以26-24艰难胜出。

  两局在手的福建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更加放松,流畅的进攻让她们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广东女排虽然竭尽全力无奈实力有限,最终福建队以25-18的较大优势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广东队强势得到了延续。

  女排联赛第二十轮的比赛将于1月20日和21日进行,届时A组积分领先的辽宁女排和天津女排将分别在客场挑战实力稍弱的河北女排和南开女排,B组的江苏女排将在主场迎战劲敌浙江女排,此役的胜负对两队的出线形势将产生极大的影响,广东女排将主场对垒实力高出一筹的八一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