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基辛格高度评价北京筹办工作 相信08奥运定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19  北京晚报

  2007年最新一期《文明》杂志刊登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致《文明》杂志社的一封信,对该杂志社创刊五周年表示祝贺,他在信中高度评价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并表示,北京因奥运焕发出的生机与活力让他感到无比惊讶和欣喜。

  基辛格在信中写道:“2008年8月,象征着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的圣火将在北京点燃,那必将是令人骄傲无比的时刻。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所说:‘圣火将照亮整个世界!’”

  基辛格在信中回忆了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历程:“对北京而言,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历程。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那一刻,我作为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也亲临现场感受了那激动人心的一刻。我深知,为了那一刻,中国人民付出了十多年的艰辛努力。”

  基辛格还对北京的筹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去年10月访问北京时,奥运筹办工作的顺利进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能够彰显现代建筑风格的运动场馆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机场及城市铁路系统的扩建和改造将为成千上万的乘客提供安全快捷的交通服务,并使城市长期受益。”

  基辛格满怀信心地表示:“我坚信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取得圆满成功并被载入史册。” (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