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2008年奥运安保网开通 安保措施确保奥运万无一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今后,市民如果想对2008年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建议,或咨询相关问题,都可以登录奥运安保网站www.bjayab.cn。昨天,第29届奥运会安保网正式开通,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也同时成立。市委副书记、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组长强卫,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总指挥马振川,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以及公安部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网站是负责奥运安保工作机构的官方网站,将报道奥运安保工作进展情况,普及奥运安保知识,解答奥运安保问题,承接奥运安保建议,提供联络渠道。网站语言采用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官方语言,即主办国语言、英文、法文,并支持繁体中文。

  国际警务联络部将就奥运安保工作与各国(地区)警务部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是学习借鉴往届奥运会主办国家和城市以及其他大型国际赛事的安保知识和经验,建立安保情报信息国际合作机制,为奥运会安全风险因素评估和安保措施的有效实施提供及时、充分、准确的支持。国际警务联络部将重点围绕大型活动安保、打击跨国犯罪以及防范恐怖活动等领域加强与国际安保组织、奥运会举办国安保机构、邻国警方开展信息交流与务实合作。

  强卫指出,2007年将是

北京奥运安保筹备工作至关重要的一年,各项安保措施将全部到位,并通过国际奥委会的26项测试赛,全面检验实施成效。他强调,必须保持高度警醒,作为世界瞩目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奥运会曾经成为各类国际恐怖组织袭击的对象,北京奥运必须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尤其是各参赛国的交流沟通,建立奥运安保合作机制,互通情报信息,确保2008年奥运会万无一失。(记者侯莎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