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最后一年 八成工程今年竣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今年是实施“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的最后一年,百余项古建修缮工程到今年底将有八成竣工,全部工程将在2008年奥运会前完成。记者日前从市文物局了解到,去年该计划确定的17项工程已经全部启动。

  去年,北海西天梵境院、大钟寺抢险工程等10项文物修缮工程完成,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奥运村龙王庙修缮工程。另外,本市还专门投入2600余万元,作为专项经费支持远郊区县的文物修缮。东城区、西城区分别开展了玉河、北二环南侧、崇雍大街、德内大街、鼓楼大街的整治工程,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初步统计,为期5年的“人文奥运

文物保护计划”,本市先后共投入6亿元对文保单位进行了修缮,创下京城百年来修缮文物建筑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延续时间最长的纪录。本市“国保”、“市保”年久失修等被动局面得到扭转。

  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作为2006年工作重点的孔庙国子监修缮工程,今年将全面竣工,太庙、阳平会馆戏楼修缮等工程今年也将陆续完成。

  据市文物局文保处处长王玉伟介绍,2008年奥运会后,本市文物建筑修缮的重点将偏向区县级文保单位。从2008年开始实行的全市文物建筑修缮的专项规划——《北京市文物建筑修缮保护利用中长期(2008—2015年)规划》已经起草完成。(记者刘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