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刘翔室内赛以赛带练 德国田径迷热盼"中国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00  解放日报

  “刘翔确实太受欢迎了。我们下月要去德国比赛,当地的田径迷已经成立了欢迎刘翔的联络总部,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人来观看比赛。英国伯明翰、美国纽约、韩国大丘等田径协会也都来邀请我们参赛。”孙海平教练昨天在莘庄训练基地对记者如是说。

  2月3日在斯图加特,6日到杜塞尔多夫,11日再到卡尔斯鲁厄,刘翔将以三站欧洲室内赛拉开今年比赛的帷幕,参赛项目是60米栏。斯图加特的赛事总经理安·柯罗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刘翔真是太神奇,太不可思议了!”“他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去年又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没想到时隔仅一个多月,当他来到斯图加特时,又跑出了12秒93的好成绩。观众们也发狂了,看台上到处可见挥舞着的中国国旗,体育场简直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刘翔让斯图加特也充满了中国色彩”,柯罗尔兴高采烈地说道,“现在,刘翔又要来了,我都等不及了。我们已经为当地的刘翔迷们准备了足够多的门票。更确切地说,我们是为全德国的刘翔迷准备好了门票。”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对手有谁,所以很难预计刘翔的成绩和名次”,孙海平说,“但估计第一场刘翔只能跑出一般水平,后两场比赛可能会跑得好一些。如果对手强,希望刘翔保持前三名。如果对手弱,他要跑好前三栏,用比赛来带动训练。”孙海平解释说,这并非低调,而是因为室内赛60米栏本来就不是刘翔的强项。

  孙海平说:“今年是刘翔的平稳过渡年,我只要求他保持原有水平,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保持状态,带动和检验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