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知名学者舒乙建议北京人奥运会期间打开四合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8:3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知名学者舒乙在交道口街道讲座中介绍,2008年奥运会期间,大部分外国运动员都会在比赛之余参观老北京风光、民俗,建议北京居民届时打开四合院的大门,以展示四合院的风采。

  “不但外国人不了解北京民居,许多青年人也不知道四合院中的魅力,最好能够打开一些保存完好的四合院,让外国人领略到花园般的美丽。”舒乙说。

  交道口街道负责人表示,将就舒乙的建议进行研究。交道口街道大兴胡同居民王彦潢说,平时也有不少外国人到她家的四合院参观,院子大门从来都不关,不过她们院子是个大杂院,四合院原有的风貌留下的并不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