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全国女排联赛辽宁保持不败 王一梅领军网上优势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58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 董鹏飞)13日,在引人瞩目的全国女排联赛辽津对决中,卫冕冠军辽宁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比2力挫天津女排,为夺取北方赛区预赛第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五局比分为25比18、23比25、25比22、24比26和15比11。尽管从比分上看,辽宁女排的胜出并非易事,但是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辽宁女排在发球和强攻两个技术环节上明显占优,这也是辽宁女排能够获得最终胜利的关键。此役过后,辽宁女排在联赛中继续保持不败金身,而天津女排则在联赛中首尝败绩。

  整场比赛,辽宁

女排战术针对性颇强,她们坚持利用拼发球战术来冲击天津女排的一传。相比天津女排疲软的进攻,辽宁女排在强攻上的优势十分明显,这也成为辽宁女排获胜的首要原因。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小将王一梅,她在发球、扣球和拦网三个主要技术环节上都有出色的发挥。尽管天津女排对王一梅进行了重点拦防,但是王一梅的高度以及力量上的优势还是让天津女排的拦网形同虚设,她们对王一梅的盯防始终难以找到有效的办法。

  虽然赢得了比赛,但主场迎战阵容不整的天津女排,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辽宁女排却胜得极为艰苦。赛后,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本不应该打得这么艰苦,关键时刻,特别是第二、第四局比赛,队员急于求成、心态失衡,从而出现了无谓失误。我们的小球技术同天津队相比还显不足,还应需要继续努力,不断完善技战术打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