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万里单骑游中华 独行侠收集56个民族对08奥运的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9  佛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亚亮报道:前晚,李跃进到了佛山。虽然这座城市里没有多少人认识这位风尘仆仆的重庆摩托车手,但一路上依然不停有人向他挥手致意。

  这位“独行侠”是在去年8月17日从重庆出发,开始他的“万里单骑游中华”的征程的,一路上,他将收集56个民族对2008年北京奥运的祝福。飘扬在摩托车后面的国旗以及车身的“世界给我16天,我给世界5000年” (北京奥运16天)的文字让这位骑手分外令人瞩目。

  “我要用我的摄影机,记录下56个民族的生活、文化,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文化,然后,我要让他们用自己的语言,说一句对奥运的祝福,并打一个同心结,最后用这56个同心结,做一个花环,送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李跃进说。

  在出发之前,李跃进买了一套我国发行的56个民族大团结的纪念邮票,然后“按图索骥”。在他的随身行囊中,有一个四块地图拼起来的

中国地图,上面已经写下了来自28个不同民族的祝福。

  李跃进的随身行李有两三百斤,而他所行走的路线,主要是偏远的农村,很多地方甚至连

摩托车都开不了,没有任何保险公司肯为他保险,他们认为保他的赔率几乎是300%。在云南,他曾经连续25天在雨中行走,苦不堪言,但是,一路上却得到很多人支持帮助,令他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这位

四川大学的硕士,当过兵,做过战地记者,还曾经首次组队创造了中国人用自己造的摩托车进入世界屋脊的奇迹,两次单骑横穿塔克拉玛干大沙漠。 漂泊,已成为49岁的李跃进人生的一种常态。在他目前供职的重庆宗申集团的网站中,有一个专门的“跃进文化活动”的专栏。在他的网站上,他详细记录了自己的行程,出发之初,他说得最多的是“如果我能活着回来”。

  “如果我能活着回来,我还将骑车周游世界,然后静下来,写书、出画册。”李跃进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