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丁俊晖轰进147俱乐部 下战对阵艾伯顿渴望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12  新闻午报

  在斯诺克世界里,147分是个里程碑似的数字,奥沙利文曾经用5分20秒完成了这一“壮举”,奠定了自己在这一领域的大师地位。而在昨天,中国神童丁俊晖也在温布利大师赛上用相同的比分,完成了从一个高手转为大师的晋级过程。斯诺克协会官方网站赛后的评论认为,丁俊晖这次单杆满分的表演是“魔术般”的,在第14颗红球时,丁俊晖要打进并做到打黑球的位置非常困难,不过丁俊晖教科书般的经典走位让他渡过了这一难关,斯诺克147分俱乐部又有新成员了。

  丁俊晖也因此成为了大师赛23年来第一个打出单杆满分的人,147分虽然非常难得,但一项赛事上23年没有打出过单杆满分却很少见,在1984年的大师赛上,当时的名将科克.斯蒂文斯在与吉米.怀特的经典对阵上打出了单杆147分。

  这次斯诺克所有正式比赛中第55次单杆满分,也是本赛季第二次出现单杆满分的情况,英格兰的年轻新秀贾梅.科佩曾在阿伯丁的一站比赛中打出一次单杆147分。同时这也是中国斯诺克选手打出的第一个单杆满分。在亚洲选手中是第五次出现,此前泰国名将瓦塔纳打出过三次单杆满分,中国香港选手傅嘉俊也曾打出一次。

  这样一来,丁俊晖已经将10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奖金和额外的25000英镑的满分杆奖金收入囊中。

  赛后,记者通过经纪人张萌联系到了丁俊晖,小丁表示当天的状态与训练时有着天壤之别。“昨天在和其他人一起训练时打得太烂了,我有点想放弃了,没想到今天的状态却反弹得那么快,手越来越烫,越打越顺手。”不过,在回忆起刚才那令人激动的一幕时,小丁也有些后怕:“其实在打红球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万一打不好的话就前功尽弃了,还好总算有了一个比较完美的结果。”

  进入16强后,小丁将在北京时间16日迎战彼得.艾伯顿。

  声音.父亲

  他平时打过20多次

  在小丁打出147分之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小丁的父亲丁文钧。电话那头丁文钧的声音听起来相当兴奋:“这应该是小晖成熟的表现,这么多年下来,他也应该有这样的一个结果了。”

  据老丁回忆,小丁在平时就经常打出147分,只不过这次是在正式比赛中,所以大家才会比较关注。“不管是在我们家的球房,还是在平时的训练中,小晖就经常会打出147分,在我的记忆中就有20多次。”不过,虽说平时经常会打出这样的比分,但小丁很多时候并不太刻意去追求这一结果。“他不大看中这个,总说水到渠成。”值得一提的是,老丁还向记者透露了小丁一次离147分最近的时刻,“我记得有一次他和奥沙利文打球,最后一个黑球没打进,他回来之后非常懊恼,这次总算完美了。”

  扫盲区

  何为单杆147分?

  在英式斯诺克比赛中,球台上共有红球15颗,黄色球、绿色球、咖啡色球、蓝色球、粉色球、黑色球和白色球(母球)各一颗。根据斯诺克比赛的规则,在桌面上还有红球的前提下,选手要率先用白球击打红色球,将红球打进后可任选一颗彩色球(除红球外)击打,彩球的分值不同,其中黑色球分值最高为7分。如果一名选手每次打进红球后都打进黑球,那么他打完所有红球后的总得分将是120分(每颗红球分值为1分)。这样在按黄色球(2分)、绿色球(3分)、咖啡色球(4分)、蓝色球(5分)、粉色球(6分)、黑色球(7分)的顺序将所有彩球打进,将会得到斯诺克的单杆最高得分———147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