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林丹语出惊人愿意一笑泯恩仇:陶菲克是伟大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04  沈阳今报

  今报北京电(首席记者 隋晓光)昨天,林丹、鲍春来再次踏上了征战马来西亚超级赛的征程,首轮比赛中,林丹将迎战老对手陶菲克。出征前,今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林丹。令人意外的是,林丹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喊着要复仇,反而说:“陶菲克是一个伟大的对手,再次相见,只能像那句诗所说的那样,相视一笑泯恩仇!”

  “陶菲克是我非常尊敬的对手,我不希望因为争一个位置,而使我们之间的友谊越来越少。”林丹说,“这样对我们都不好。”在此前亚运会团体小组赛中,林丹2:0战胜陶菲克之后,记者“陶菲克不喜欢你”的提问让他有些莫名其妙,在林丹的球包里还放着一面崭新的中国羽毛球队队旗,准备当作珍贵的礼物送给陶菲克,他从来没有拒绝和陶菲克做朋友的可能,但是陶菲克无数次发动口水仗,让这种可能变成现实的日子不断延期。对此,林丹笑着说:“因为有陶菲这样的对手,我参加比赛变得更有意义。”

  2005年世锦赛惨败于陶菲克后,林丹时刻提醒自己:“陶菲克握有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他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男单。这是我的目标。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对于陶菲克的口水挑衅,林丹并不迎战,最后往往变成陶菲克一个人的独角戏。而一些记者却对林丹的态度感到“失望”,又把战火蔓延到双方主教练。当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被问到林、陶两人所谓的“恩怨”时,李总教头显然火了:“他们之间根本没矛盾,要说矛盾那也是炒作出来的。”在此之前,李永波就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你们说陶菲克是个随意的队员,我不这么认为。不然他不会拿到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他只是接受的文化和身处的环境不一样,可能我们的队员在待人接物的礼仪方面做得更好。”

  在谈到陶菲克与林丹剑拔弩张的关系时,两人共同的朋友

马来西亚第一男单李宗伟无奈地说:“私底下他们都是很不错的人。我和陶菲克关系就很好,每次他来马来西亚,我都去机场接他,也经常和林丹他们有联系。但是球场上的胜负,有时候是没有办法,必须去争的。”而林丹终于主动迈出了一步,他希望借助媒体缓和他与陶菲克的关系,“也许这都不是陶菲克的本意,有时一句话就变成了一个故事,关系变得很僵硬。如果总是见面不打招呼,这的确不好。”

  中国队在多哈亚运男团半决赛中在经历了历时4个小时的苦战3:1淘汰印尼闯进决赛后,总教练李永波主动和印尼队总教练季明发握手,相逢一笑泯恩仇。如今,出征马来西亚超级赛,林丹说:“首轮比赛遭遇陶菲(克),无论胜负我都会以一颗平常心应对比赛。他是我伟大的对手。”

  今报北京电(首席记者 隋晓光)在中国羽毛球队出征前,李永波谈到本次超级赛的男单夺冠大热门时说,“李宗伟是最大的热门。”

  在2006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上,李宗伟分别负于风头正劲的鲍春来和最后的冠军陶菲克,如今作为东道主作战,李宗伟自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李宗伟与林丹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更像是李矛与李永波之间的对抗,李矛说:“我是在国内执教不力的情况下,才出国执教,其实我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如今只能算是曲线‘救国’了。”李永波则说:“我相信林丹是最棒的,但是比赛存在很大的偶然性,一切更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

  相关新闻

  记不清这是陶菲克第几次发动口水战了!

  在本次马来西亚超级赛中,林丹和陶菲克两人在首回合相遇。对于这个抽签结果,陶菲克昨天接受采访时显得无所谓:“林丹复仇?我想这不应该被看作是一场复仇之战吧?这不过是一场公开赛的首轮比赛,如果林丹要复仇,还是4年后吧!只有在下一届亚运会的男单决赛中战胜了我,他才可以说复了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