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满分选手丁俊晖最年轻 温布利大师赛闯入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3  法制晚报

  昨晚 丁俊晖在温布利斯诺克大师赛中获胜 取得今年开门红 第七局拿下147分

  满分选手 丁俊晖最年轻

  赛后 小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 此战他赢得了4.7万英镑的奖金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张英)北京时间昨晚,温布利大师赛拉开战幕。丁俊晖轰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杆满分147分,从而以6比3击败汉密尔顿挺进16强。这场胜利在为丁俊晖取得2007年开门红的同时,也使得他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满分选手。

  赛后,向来沉默寡言的丁俊晖也忍不住狂喜。

  “高兴死了,第一次感到这么高兴,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相比“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2005年才打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杆147分,丁俊晖实现这一目标比他年轻了10岁。“我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最年轻的,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创造最年轻的单杆147分选手的纪录,我真的有着特殊的感觉。”丁俊晖说道。

  “一开始并没有想到去打147分……当我打到最后一颗红球和最后一颗黑球的时候,我感到了紧张。所以我很高兴能够最终实现这个目标。”丁俊晖说。

  赛事回放

  高潮在第七局来临

  丁俊晖和汉密尔顿都是持外卡参赛,但是提前10天备战的丁俊晖显然有备而来。首局,丁俊晖先丢一局。但是,此后的丁俊晖一路飘红,连追五局,并且不断打出高分。

  高潮在第七局到来,丁俊晖的状态达到了巅峰。在果断出击占得先手后,准确地吃住了黑球,随后丁俊晖开始围绕黑球连续进攻,最终成功清台。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打出147分的高分!

  本场比赛,丁俊晖三局得分破百。经过英锦赛卫冕失败的调整后,丁俊晖的状态再度达到了巅峰。

  用一场进攻大战中的顶尖表现,丁俊晖也向下一个对手——艾伯顿敲响了复仇的钟声。在英锦赛上,丁俊晖正是败在了去年世锦赛亚军艾伯顿手下,痛失卫冕机会。

  奖金收入

  这一战得奖4.7万英镑

  按照温布利大师赛规定,选手打出单杆147分会获得2.5万英镑的满分奖金,这将收入丁俊晖囊中。

  此外,大赛还设立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丁俊晖这杆147分是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的第二杆,上一个147分是名将科克·斯蒂文斯在23年前与吉米·怀特的经典对阵上打出的。

  另外,晋级16强的丁俊晖还将获得1.2万英镑的奖金,所以,6比3击败汉密尔顿的这场比赛将为丁俊晖带来4.7万英镑的进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