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曲棍球外教二金正式续约 奥运目标女争奖牌男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月12日电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今天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男、女曲棍球队两名韩籍主教练金相烈和金昶伯正式与球队续约至2008北京奥运会。同时定下2008年奥运会目标:中国男曲力争打进前八名,中国女曲则要争取奖牌。

  按照双方约定,金相烈和金昶伯的合同均是两年一签。金昶伯自1999年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以来,先后率队第一次获得奥运会比赛资格、釜山亚运会冠军以及悉尼奥运会第五和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的佳绩,尽管在去年的世界杯中仅名列第10,但在多哈亚运会上,他带领全队蝉联亚运冠军。同样,中国男曲在金相烈的带领下也进步明显,他们连克印度和七届亚运冠军得主巴基斯坦等强队,历史性地打进决赛,获得银牌。

  发布会上,中国曲棍球协会副主席杜兆才宣布金昶伯和金相烈续约的决定。他表示,中国女曲在多哈亚运会上成功卫冕,中国男曲也夺得银牌,实现了多年来的最大突破。手曲棒垒中心充分肯定了金昶伯和金相烈两人的执教能力,经过双方友好协商,“二金”将继续执教这两支队伍征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杜兆才同时还宣布了中国男、女曲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目标是:男曲力争打进前八名,女曲则要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对于中心提出的奥运目标,金相烈表示:“奥运会进前八名不太容易,但自己和全队有信心完成。”金昶伯则表示:“对于成绩任务,谁也不能保证,这需要多方的合作和努力,只有大家一条心,才可能实现目标。”

  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在会上对“二金”和队伍提出要求:要始终瞄准世界高水平队伍缩小差距;始终牢记奥运目标展开备战。“中国男曲在亚运会取得突破可喜可贺,但当务之急要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中国女曲仍存在启动慢、加速慢、变向慢以及个别运动员年龄老化等问题,要在接下来的备战和训练中解决。”

  据悉,金昶伯明天将飞赴阿根廷观摩世界女子曲棍球冠军杯比赛。中国女曲由于去年

世界杯战绩不佳,未能进前六名,失去了参加本月下旬开始的冠军杯参赛资格。金相烈则带领中国男曲进行冬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