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周建安旁观联赛沪辽战 寻新生力量目标不止八大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闸北体育馆里寒气逼人,可蓝衬衫外套黑皮衣的周建安,在主席台正中位置上坐得一动不动,除了两局过后出去抽了一支烟,他的心思全放在比赛场上。“主要是这两支队伍国家队队员比较多,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如何。”这位中国男排少帅解释道,“顺便来看看有什么好的苗子。”

  总共拥有8名现役国手的上海和辽宁两队,直接对话起来简直就相当于一支中国男排的分组对抗,这样含金量高的比赛,使得周建安自国家队解散之后第一回“出川”。“这还是我今年第一次跑出来看比赛,之前一直在成都,不过四川队的比赛也就看了一场。”周建安笑吟吟地说,较之去年底接连征战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时候,如今他看上去轻松许多,或许是他刻意给自己留出了一段与工作保持距离的时间,好让去年这一年的得失沉淀。

  “这不,1月底我就要回北京去,到排协报到。亚运会后给国家队员布置的总结,他们都寄回去了,我也该去‘批改作业’了。”周建安这么说着,却不愿直接点评眼前这些国手的表现。“国家队员还是队伍里的中坚力量,但状态有好有坏,毕竟是打了一年(国家队)比赛,回到联赛可能需要慢慢找到状态。”他含糊地说着。很多人都说,过去这一年里“亮剑”的中国男排正在逐渐找回信心,看来即使国手回归地方队后,周建安仍不忘维护这来之不易的自信。

  比赛结束,辽宁队长隋盛胜、上海队长沈琼先后来到周建安面前打招呼,上海队的国字号自由人任琦随后也上前问好,“周导在上海待多久?”他问,“今晚就走。”周建安回答。

  周建安随即问起沈琼的脚伤,“这个星期检查结果出来了,原来是陈旧性骨折。”沈琼答得轻松,可周建安一下子紧张起来,又是问恢复情况,又是问治疗手段,沈琼还抬起左脚让教练看自己的伤处。“好好注意,保持状态!”周建安叮嘱爱将。

  除了现在手中的这批骨干球员,周建安其实也在积极寻求国家队的新生力量,“今年的中国男排,肯定会有新面孔出现。”他最后透露道,“过去一年队伍有很大提高,但也暴露出许多问题,还有许多薄弱环节需要加强,今年的队伍肯定就要在这方面作出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