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作家大型采风活动奥运文学作品选题策划会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北京作家大型采风活动奥运文学作品选题策划会举行



北京作家大型采风活动奥运文学作品选题策划会举行



  官方网站1月15日讯 日前,北京作家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奥运文学作品选题策划会在京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北京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近50位北京报告文学作家、散文作家、诗人等参加会议。

  蒋效愚介绍奥运筹办工作 官方网站张宇摄

  会上,蒋效愚详细介绍了奥运场馆、市场开发、竞赛组织、残奥会筹备、宣传文化活动、志愿者和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的筹备进展情况,并且展望了2007年各阶段的奥运筹办重点工作,给作家们提供了宝贵的采访线索。

  首次近距离接触

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的方方面面,作家们兴奋不已,频频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对奥运场馆建设、奥林匹克教育、奥运文化活动、志愿者招募、火炬接力、测试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等选题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奥运文学作品的创作中,争取把优秀的作品献给北京奥运会。

  部分作家合影 官方网站张宇摄

  目前,一些作家已陆续进入奥组委、奥运场馆、奥林匹克示范校等与北京奥运息息相关的地方,深入生活、潜心创作。本次采风活动将持续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所产生的奥运文学作品主要以报告文学、

散文、特写、诗歌、小说为题材,采取边写边发的形式,在《北京文学》月刊等刊物陆续发表。北京市文联负责人表示,为营造热烈喜庆的奥运会氛围,首都作家决心“投身奥运、铸造名篇”,通过自己的文学作品反映全民办奥运的感人事迹,他相信,作家对于奥运文学作品的创作热情会越来越高涨,在奥运会结束后,一定会涌现一大批的优秀作品。(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