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长春亚冬会日本目标10到15金 韩国126名运动员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去年12月结束的多哈夏季亚洲运动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以压倒性优势获得了金牌和总分的第一。而在本月28日于吉林长春开幕(冰球比赛26日就将开始)的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中国将和日本、韩国以及哈萨克斯坦等三大亚洲冬季体育强国展开新的较量。

  日团长:长春是温哥华冬奥会的试金石

  日本冬季体育代表团在1月14日于东京都北区的国立体育科学中心召开了各个冬季项目的教练领队联席会议。

  在上届于日本青森进行的第五届冬运会上,日本获得了56块金牌中的24块金牌,共取得奖牌67个。但是因为本次举行的冬运会上取消了一些日本的优势项目,如跳台滑雪和一些雪上的滑板项目,只进行5大项10分项47小项金牌的争夺,所以日本方面认为本次亚冬会的成绩不容乐观。

  日本亚冬会代表团的团长村里敏彰说:“说实话,要想得到上次的金牌数非常难,我们的目标是金牌10到15块,奖牌数35到40枚左右。”

  在去年的都灵奥运会上,日本方面没有得到一块金牌,被国内称为惨败,因此为了备战下一届,日本方面也对冰雪项目的梯次培养进行了调整。并表示和奖牌比起来,更希望看到优秀的,能在世界上拿得出手的成绩。

  村里敏彰说:“比起奖牌数来,更希望看到胜负中的内容,这 将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试金石。”

  据悉,日本方面将派遣111名运动员、52名教练和13名工作人员在内的176人代表团,参加除了自由滑雪之外的所有项目的比赛。

  日本代表团的主力会在1月24日集中,然后于1月25日抵达中国。

  韩国方面寄希望于冰壶和速滑

  韩国方面在今年1月5日就公布了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名单,由于有些运动员还要参加都灵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比赛,所以赛程相当紧密。

  韩国代表团的人数为168人,其中运动员126人,团部16人,教练员只有26名,他们将参加47个大项中45个小项的争夺。

  在亚洲,雪上项目日本方面占有优势,而韩国人在冰壶上有绝对实力。

  为了备战3月于日本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锦标赛,日本方面没有派出自己最强的花样滑冰选手来长春,而韩国刚刚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得到女子单人滑冠军的17岁小将金研儿也由于有伤,尚未确认到长春参赛。

  韩国方面会在1月20日左右召开结团会,到时候宣布自己的亚冬会目标,按照实力来看,韩国方面有可能得到6到8枚金牌。

  其中在短道速滑上,

中韩选手将展开最激烈的较量。(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