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丁俊晖道出创造147分过程心态转变:从没这么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4日英国消息,在早些时候结束的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比赛中,丁俊晖6比3力挫汉密尔顿闯入16强,更有非凡意义的是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比赛中首度打出单杆147分,他也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打出单杆147分的选手。

  “高兴死了,第一次感到这么高兴,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通常给人留下沉默寡言印象的丁俊晖也终于按捺不住心头的狂喜,是的,147分是作为一名斯诺克选手梦寐以求的目标。要知道,以进攻力非凡著称的世界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直到2005年才打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杆147,丁俊晖达到这一目标时比他年轻了10岁。

  丁俊晖表示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第一局和第二局都出现过打了50多分就断了的不利现象,但心理素质出色的他不断调整自己,比赛中单杆分数也越打越高,终于在第七局爆发了。“一开始并没有想到去打147分,在打到50多分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向147冲击了,因为之前打一颗红球时一个高杆将红球堆炸开。”丁俊晖谈到147如何实现时这么说道。毕竟对于一名选手而言,取胜才是第一位的,只有取胜了,才会考虑去冲击147分,而那局比赛丁俊晖确已胜券在握。

  “当我打到最后一颗红球和最后一颗黑球的时候,我感到了紧张。”147的巨大压力对选手确实是个巨大考验,丁俊晖说道,“所以我很高兴能够最终实现这个目标。”打下147分后,丁俊晖也成为了实现这一壮举最年轻的选手,“我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最年轻的,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创造最年轻的147分选手的纪录,我真的有着特殊的感觉。”丁俊晖说道。

  接下来丁俊晖还将迎接更加艰巨的挑战,是否已经将目标瞄准冠军了呢?丁俊晖表示自己信心随之增强:“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够赢得温布利大师赛,因为能够来到这里的都是非常职业强大的选手,现在我希望能够尽全力去争取一个机会。”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