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称霸亚洲到逐鹿世界 多少"第一"谱成丁俊晖辉煌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7!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上轰下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满分,为自己年轻但却辉煌的职业生涯再度写下了饱满而具有历史性的一笔。从少年时代开始,丁俊晖就创造者着一个又一个“第一”,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回忆下丁俊晖的那些“第一”:

  2000年,年仅13岁的丁俊晖勇夺全国锦标赛冠军,成为了全国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中国斯诺克界一颗年轻的新星宣告冉冉升起。两年之后的5月份,丁俊晖在亚锦赛上用冠军为自己庆祝了15岁生日,这也是史上最年轻的亚洲冠军。三个月之后,丁俊晖在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上11比9力挫约翰-戴维,中国史上第一个世界斯诺克比赛冠军的头衔也被按在了丁俊晖的头上。又过了两个月,釜山亚运会丁俊晖力克泰国选手索波特拉,为中国夺得了亚运会历史上首枚男子斯诺克金牌。

  一年之后8月份的欧亚对抗赛,丁俊晖两次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戴维斯,这也是中国斯诺克球手历史上首次击败曾排名世界第一的高手。

  2004年2月份,转为职业球员五个月的丁俊晖持外卡出战温布利大师赛并一鸣惊人打入八强,跻身温布利

台球大师赛8强,这也是中国内地选手在职业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时间又过了一年,在18岁生日之后的第三天,丁俊晖奇迹般地后来居上,以9比5战胜7次世界冠军,前世界头号选手亨德利,夺得了自己首个世界斯诺克职业排名赛的冠军。2005年12月在地位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英国斯诺克锦标赛上,丁俊晖10比6战胜老将戴维斯获得冠军,这是第一位获得英锦标赛冠军的非英国本土选手。

  2006年8月,丁俊晖在北爱尔兰杯比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夺得冠军,这也是丁俊晖夺得的含金量最高的一个冠军头衔,希金斯、达赫迪和奥沙利文,三位前世界冠军倒在了丁俊晖前进的道路上。

  2007年1月14日,丁俊晖终于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杆满分147分,他也凭借这个表现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147分选手,目前打出单杆147分次数最多的是皇帝亨德利,一共有八次,丁俊晖能否挑战这个纪录呢?

  (便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