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丁俊晖之胜暗藏一大福音 战历兆示将夺大师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6比3力斩汉密尔顿,保持了对汉密尔顿三战全胜的战绩。有意思的是,此前两次击败汉密尔顿的排名赛,丁俊晖都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丁俊晖和汉密尔顿的首度交手是在2005年12月份的英锦赛首轮,资格赛三连胜的丁俊晖首日5比3占先,次日再战丁俊晖觅得对手防守漏洞,单杆65分扩大优势。随后丁俊晖势如破竹,又连下两局,并在第12局将单杆95分淘汰对手。随后丁俊晖一发不可收拾,第二轮9比3力挫名将吉米-怀特,1/8决赛9比2淘汰保罗-亨特,1/4决赛丁俊晖9比5击败罗布森。

  半决赛丁俊晖状态更加出色,3度单杆破百,成为英锦赛27年历史上首位打进决赛的非英伦三岛球员。决赛面对传奇老将史蒂夫-戴维斯,丁俊晖10比6奇迹般地夺得了冠军,英锦赛首位非英国籍的冠军就这样诞生。丁俊晖真正让英伦群岛为之震惊。

  丁俊晖

二战汉密尔顿是在本赛季的北爱尔兰杯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在开局阶段先声夺人,在轻松拿下首局后又依靠防守夺得2-0的优势,但汉密尔顿绝非等闲,迅速依靠三个高杆实现反超。逆境中的丁俊晖再度开始爆发,凭借单杆75分和69分再次将主动权夺回,大势已去的汉密尔顿在最后一局比赛中未能东山再起,只得以3-5败下阵来。

  此后四轮比赛中丁俊晖力斩三大世界冠军,包括希金斯、达赫迪和决赛的奥沙利文,丁俊晖成为了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之前三夺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丁俊晖目前还有三个月时间去打破希金斯的纪录,而对汉密尔顿的胜利能否继续为丁俊晖带来好运呢?虽然温布利大师赛不是排名赛,但它的影响力仅次于世锦赛,几乎和英锦赛齐名,如果能够在这项赛事夺冠,那含金量也足骄傲。

  (便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