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男排联赛沪军告捷江苏4连败 军苏战惊现35比33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全国男排联赛第18轮今天继续进行,八一男排和上海男排双双上演翻盘好戏,以3比1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江苏队和辽宁队。上届亚军江苏队惨遭四连败。

  第一局开始双方都力拼一攻和网上的控制,八一队的成功率更高,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八一的发球威力开始显现,虽然卢卫中叫了暂停,但谢文昊先是发球直接得分将优势扩大为13比9,跟着张晨一次扣球出界一次被拦,跟着江苏队二传出现失误,谢文昊发球轮连得4分,八一16比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江苏队却没能对八一队的一传造成障碍,八一队二三号位快球连续得手,不过凭借张晨四号位、后排攻接连出击,张晓东三号位的快球拦网,江苏队将比分迫近到14比19,八一队也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后张晓东再度拦网得分,江苏队网上施加的压力也起到一定效果,仲伟君四号位扣球连续出界,江苏队将比分缩小到了20比21,八一队不得不再度叫了暂停。陆飞发球也开始发威,江苏队一击探头球将比分追平。这时张晨扣球出界,八一23比21占据优势。卢卫中叫了暂停后张晨高难度开网进攻得分,跟着武晓江扣球出界,江苏追成23平。

  武晓江毫不手软,连续四号位扣球得分,但张晓东的快球帮助江苏队救下第二个局点。张晨后排攻被拦之后,陆飞机警的打手出界挽救第三个局点。这时国手显露本色,谢文昊三号位快球帮助八一救下一个局点后,李春大力跳发直接得分;不过张晨四号位也落地开花,28平。陈方四号位打手出界,陆飞二号位还以颜色,29平。虽然陆飞发球下网,但江苏连续三人拦网拦死,30平。张晨上手飘球直接得分,遗憾的是接下来却发球失误。八一队仲伟君也大力跳发直接得分,随后江苏队一攻无效,但出色的拦网再度发威,又是连续三人拦网再救一个局点,32平。八一队运气球得分后,张晨单骑救主打手出界,33平。陆飞二号位斜线让江苏队再次获得局点后,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八一队扣球命中,但是第二裁判判罚八一队违例,结果江苏队幸运地35比33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凭借张晨的两记重扣和周鸿、陆飞的连续二号位拦网得分,江苏队4比2领先。李春改变进攻点,加强三号位进攻,郭鹏一记快球追成4比5。江苏队进攻点变化很多,陆飞陈平连续得手,随着陈平一记后排大力扣杀,江苏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春大力跳发连续破坏江苏队一传,而江苏队连续出现配合失误和让球,八一队连得4分,10比8卢卫中只得叫了暂停。张晓东的三号位扣球终于止住了江苏连续丢分的势头,9比11。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武晓江四号位开炮,郭鹏三号位快球,加上江苏队失误,八一16比13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两队都加强一攻的命中率,江苏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6比17,八一队拉开比分后,张晨扣球陆飞拦网让江苏连得三分追成19平。比赛进入白热化,周鸿拦网得分后,陈平四号位轻打终于帮助江苏反超比分,22比21。但郭鹏三号位背快得分后八一队反以24比23先拿到局点,陆飞扣球被拦死后,八一队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江苏阵脚不稳,自身连续失误,又送给对方一个探头球,八一队4比1领先。卢卫中叫了暂停,但仲伟君拦死了张晨的强攻,谢文昊快球打死,6比1。江苏队进而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江苏连得两分,虽然李春的大力跳发威力十足,但江苏还是追成了7比10。李春的持球和张晨的四号位强攻让江苏追到9比10。八一队暂停后收效,连得三分。这时出现了意外一幕,陆飞在扣球时脚部扭伤,被抬下了场。但这反而激发了江苏队的斗志,张晨连续扣球得分,江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分差缩小到15比16。比赛重新开始江苏队紧咬比分,双方战至18平。八一队一度将分差拉开到20比18,但江苏队凭借张晨的强攻和出色的拦网又追成22平。八一队紧急叫了暂停,一攻得手后拦死了陈平的扣球,24比22。江苏挽救一个局点后,陈方四号位一锤定音,25比23。

  第四局江苏队2比0开局,随着张晨一记爆扣和陈平的拦网得分,优势扩大到6比2。八一队叫了暂停之后拦网明显加强,三号位连续拦死江苏队扣球,陈晨后排进攻再度被拦后,八一队反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陈晨陈平左右开弓,江苏队11比10反超。八一队再度利用拦网还以颜色,连得两分13比11。卢卫中叫了暂停后,八一队连续两次防反得分,随着陈方的重扣,八一队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双方一攻做得很稳,陈方和陈晨成为各自最可靠的得分点,20比16八一依然领先四分。大势已去的江苏队越打越乱,随着陈方一锤定音,八一队将比分锁定在25比18。

  另一场比赛中上海男排主场迎战辽宁男排,虽然首局意外地23比25败下阵来,但卫冕冠军毕竟实力不俗,25比21、25比16和25比16连扳三局,3比1击败对手。

  (便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