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罗格会见国际环境规划署主席 环境是08奥运重要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月12日,为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国际环境规划署新任执委会主席斯坦在肯尼亚的奈洛比举行了一轮磋商。

  罗格和斯坦回顾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赞扬北京奥组委在面对奥运工程等诸多环境问题时的认真态度以及所作出的贡献。他们同时决定集中力量更进一步推动2008奥运会环境改善工作。

  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开展工作已逾10年。1994年,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更加积极地致力于推动体育领域以及环境方面的建设。2007年10月25日至27日,在中国北京,国际奥委会将与北京奥组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一道,组织召开第七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除了这些活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还是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环境委员会的成员代表之一。这个委员会主要定期举行会议,回顾过去一段时间奥林匹克运动中发生的环境事件,为今后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处理环境问题提出建议。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最近一次参与奥运活动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这届冬奥会建立了一系列环境方面的新标准。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并逐渐成为评估和选择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在筹备奥运会时,关注环境也成为优先考虑的问题。(何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