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李珊道出天津队共同心声 主场复仇呼唤绝对核心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1:16  今晚报

  

杨亚男重扣 本报记者 周勤隆摄

  (本报盘锦今晨数码传真)“这场比赛发挥得不错。”昨晚,在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辽津大战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如是说:“我们队今晚有四名年轻队员在场上比赛,能与卫冕冠军辽宁队打满五局,发挥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

  天津队昨晚从开局的紧张,到后来渐渐适应了场上的气氛,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王宝泉认为,出现这样的过程是难免的。王宝泉的表情中更多的是轻松,他在比赛中没有给自己、给队员太大的压力。他说:“辽宁队实力确实很强,我们一直是把自己摆在拼对手的位置上。辽宁队的张越红虽然年纪大,但是她的能力依然很强,弹跳高,力量也大。王一梅是国内一流的主攻手,现在进步很明显,扣球线路变化很多,轻重都有,失误减少了,技术更加成熟了。天津队今晚场上共有四名小将,王茜顶替张娜出任自由人,发挥还可以。霍晶本赛季一直打得不错,我感觉她今晚甚至有些超水平发挥。天津队不足的地方是,快变战术还可以打得更活一些,像李珊的背围绕球今晚就打得不多,杨亚男的快球进攻也需要加强。”

  精彩的辽津大战让人们对天津队回归主场再战辽宁队充满了期望,王宝泉说:“现在还不知道张娜的腰伤如何了。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能在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上场。张娜在个人技术和比赛经验上都更好一些,更重要的是,她在场上队员们的心理就比较平稳,她在场上的核心作用是别人替代不了的。”

  天津队在整体实力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能与辽宁队打满五局,王宝泉认为,这样一场比赛对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是很大的,他说:“这场比赛对全队自信心的提升很有帮助,对小将们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队长李珊的话代表了天津

女排队员们的共同心声:“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我们大家还都比较满意。因为辽宁队的强攻实力太强了,她们有三位国家队的主攻手,张越红也是
中国女排
奥运会夺得金牌时的功臣。我们赛前伤病号很多,又是以一个全新的阵容出战,以前的比赛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艰苦的场面。本赛季第一次感受到这么热烈的赛场气氛,年轻小将们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这场比赛对于全队自信心的提升和经验的积累都是很有好处的。我想,我们以后还是要加强我们的快变的特点,另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再镇定一些。我们还是很有潜力的。” (本报盘锦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