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飞人16寸双层蛋糕献师父 孙海平最期待世锦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0  解放日报

  “师父,祝您生日快乐,身体永远健康!”昨天晚上,在虹桥路一家饭店的包间内,传出了这样的声音。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刘翔。

  昨天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52岁生日。以往这个时候,刘翔和孙海平都到北京进行冬训去了,但今年他们都留在了上海,算是给刘翔“逮”到了机会。尽管没有送什么礼物,刘翔对生日蛋糕的要求却很高,他请爸爸去订了一个16寸的双层蛋糕,而且蛋糕上的话一定要按照自己说的来写:“祝师父生日快乐,开心每一天!”刘翔千叮万嘱:“千万别写错了。”

  开心和健康,是刘翔对孙海平的祝愿。“我去年成绩还可以,师父肯定蛮开心的。”不过,孙海平喜欢抽烟。以前一起出国比赛时,孙海平怕影响刘翔,只能到厕所或阳台上“过过瘾”。刘翔劝过师父:“烟尽量少抽一些。”不过刘翔说:“我也知道,这种东西很难戒,所以只是希望师父稍微控制一下,他自己心中也有数的。”

  昨天老刘把饭店订在了虹桥路,因为那里离莘庄基地近一些,一起吃饭的只有刘翔一家人和孙海平一家人。两家没什么人爱喝酒,但因为喜庆,还是叫了一些酒水。刘翔举杯:“师父,我们之间也不用说什么客套话,生日快乐,开开心心!”孙海平笑得合不拢嘴。众人问孙海平,过生日有什么愿望?孙海平几乎想也没想:“希望你继续努力,今年的大阪世锦赛上拿一枚金牌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