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周萌萌被穿“小鞋” 双方当事人说法不一再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26  扬子晚报

  

周萌萌被穿“小鞋”双方当事人说法不一再成疑

  终于把田鹏飞告上法院后,周萌萌父亲周瑞新昨天又作出一个惊人决定,他们将在下周正式起诉小球中心两位主任张小宁和王立伟。周家原本决定暂时不起诉两位主任,突然改变决定的原因何在?

  “小球中心这次把事情做绝了。”愤怒的周父准备彻底撕破脸面不再留任何退路。周瑞新表示,近日得知的一条消息让他震惊,小球中心已经敦促中国

台球协会扣留任何国际台球比赛向周萌萌发出的邀请函,而这其中就包括让她最期盼的WPBA(美国女子职业台球协会)邀请函。

  周萌萌被“穿小鞋”?

  在解释将小球中心两主任张小宁、王立伟送上法庭的原因时,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称,是因为小球中心这次把事情做绝了,所以他们不得不彻底撕破脸面不再留任何退路。

  据周瑞新称,让他们改变主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小球中心授意中国台协扣留了美国WPBA发给周萌萌的参赛邀请函,导致周萌萌的赴美签证申请遭拒;另一个原因是在国内排名上做了手脚,让周萌萌排名下跌,使之失去很多参加世界比赛的资格。

  那么,周瑞新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小球中心到底有没有给周萌萌“穿小鞋”?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圈内人士。

  到底有没有扣邀请函?

  昨天,周瑞新介绍了小球中心扣留周萌萌美国WPBA邀请函的经过:“昨天,世界台球协会那边的官员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咱们这边的台球协会要求他们不要发周萌萌所有的境外邀请函。”

  据周瑞新介绍,成绩出众的周萌萌每年都能收到不少国外比赛的邀请函。通常,这些邀请函是由亚洲台球协会直接寄到周萌萌家的。这段时间,为了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美国WPBA比赛,周家正积极办理周萌萌赴美的签证,根据赛程安排,周萌萌的首场比赛将于2月底开始。

  偏偏在这个时候,中国台协却主动找到了亚洲台协,中国台协的态度是,希望亚洲台协不要把邀请函直接寄给周萌萌,这让亚洲台协方面感到非常难办。出于尊重中国台协的考虑,亚洲台协不得不把美国方面的邀请函直接寄给中国台协,而不是像往常一样直接寄到周萌萌家中。

  说到这里,周瑞新显得很气愤:“现在,打人的田鹏飞在英国打比赛,周萌萌是被打的人,却无法参加比赛,你(小球中心)在没有任何结论的情况下全面封杀她,这有道理吗?还有几天比赛就开始打了,我们已经很着急了,希望邀请函早点发过来,但是中国台协有这种要求的话,所以就办不到。”

  周瑞新表示:“接到这个电话以后,我就问这是哪个部门做出的决定,得到的答复是中国台协的官员说的,我第一时间跟中国台协的官员联系,也得到了官员的证实。”

  对于周瑞新的指责,正在浙江温州出差的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矢口否认,他同样愤怒地表示:“我们目前只是和世界斯诺克协会有合作,和八球九球协会都没有接触。周家不是说过吗,国际比赛相关手续是他们自己的事情,现在又跑来说我们要封杀,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张小宁反问“他们要炒作到什么时候为止啊?”

  女子台球有没有排名?

  周瑞新状告小球中心的另一理由,就是小球中心在国内女子台球排名上做了手脚。

  据周父介绍,前天,中国台协还给亚洲台协发了一份2006年国内女子台球选手的排名,在这份最新的排名表上,周萌萌排在第三,跌出了前两位。排名第一的是潘晓婷,排名第二的是小将韩雨,这让周瑞新感到非常意外,在周瑞新看来周萌萌的实力绝对应该是排名前两位的。

  周萌萌跌出前两位,也就意味着她收到国外比赛邀请函的机会将大大减少。“国外赛事邀请的对象一般都是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周瑞新说,这个排名结果让他感受最深的是一个词——不公:“很多时候不是我说了算的,我们可以拿出成绩来比,去年体育大会周萌萌拿了个冠军,上海的比赛也是冠军;2005年周萌萌排在国内第一,去年的亚洲排名是第五;去年举行的多哈亚运会,周萌萌不用打选拔赛就直接参赛,她如果不是国内前两名的水平,能去多哈吗?”

  然而,对于周瑞新的指责,圈内一位资深人士却表示了惊讶:“听说过男子斯诺克有排名,却从来没听说过女子台球还有什么排名啊!周瑞新所说的排名表从何而来呢?”

  另据一位裁判介绍,国内只有男子斯诺克有排名,女子台球根本没有职业排位赛,八球没有、九球没有,斯诺克也没有。要说小球中心在国内女子台球排名上做手脚,故意压低周萌萌的排名,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殷小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