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52岁成为世界纪录功勋教头 孙海平生日许愿刘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2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岩) 昨日将近晚上8点的时候,孙海平还在和朋友们一起吃饭。这个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的功勋教练,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一个像样的生日了。2007年1月13日,刘翔刚好23岁半,孙海平则整整52岁。

  冯树勇也是昨晚生日宴会的座上客之一,这个田径管理中心的副主任已经是孙海平几十年的好朋友,这样的关系就好比刘翔与孙海平的师徒情,是不需要用什么客套话来应景的。冯树勇说,自己前几天去了趟江苏,昨天顺道赶去上海给孙海平庆生,由于北京紧接着就要举办一个耐克训练营,他今天就要飞回来。“也没有什么专门的庆祝,就是几个朋友在一起吃吃饭,简单地祝福。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像刘翔对孙指导的祝福,就是自己好好训练。”

  52岁,并不是一个大生日。更值得庆祝的五十大寿,也就是两年前的今天,正为

黄金联赛和芬兰世锦赛进行冬训准备的孙海平也过得十分平常。对他而言,高徒刘翔能在训练和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比如雅典奥运会上的惊世爆发,以及去年洛桑田径大奖赛上打破世界纪录,显然都比
日历
上显示的那个“1月13日”有意义得多。在近几日的媒体报道中,孙海平的生日愿望出现过多个版本,既有“大家平平安安就行”,也有“大阪世锦赛最好拿个冠军”,但昨天的生日晚宴上,孙海平的生日愿望却依然是个谜。冯树勇说:“孙指导许下了自己的愿望,但他没有说出来,我们也不知道。不过我想,一定是和2008年奥运会有关的吧。”

  2月3日、6日和11日,刘翔将在德国的

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分别参加三场国际室内比赛,作为2007年的揭幕战役。孙海平当然不会向徒弟索要什么生日礼物,但刘翔良好的比赛成绩和竞技状态,一定是他此刻最想得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