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浪对话少帅张翔:恨不得亲自上阵 新主攻欣赏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少帅张翔:恨不得亲自上阵新主攻欣赏一人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在北京首都机场综合体育馆,北京男排与四川男排联袂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最终,北京男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以3比2取得最后的胜利,而四川男排则遭遇了四连败的尴尬局面。尽管如今已经是四川男排的助理教练,曾经的“亚洲飞人”张翔过去也是这支队伍的顶梁柱,对于如今四川队的困境他也深表忧心。比赛结束之后,新浪体育对他进行了采访。

  新浪体育:现在你在队中主要的职责是什么?

  张翔:主要的职责就是执行主教练的意图,在主教练安排训练项目以后我们去执行。

  新浪体育:就是说,你不会参与场上指导的工作?

  张翔:场上指导主要还是主教练的工作。

  新浪体育:从队员到助理教练的角色转换让你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张翔:感觉更累了。因为以前作为运动员来讲,只是把我自己管好就行了,现在一个人要管十几个人,心更累了。

  新浪体育:刚才队员在场上发挥不好的时候,你是不是心里觉得特别急,恨不得自己上去替他们打?

  张翔:那肯定。因为我毕竟刚从这个位置上下来,看着之前一起打球的这帮小队员在场上出错的时候,作为自己来讲还是比较着急。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现在中国男排的主攻手们吧。我记得你从前说过比较欣赏北京队的胡松,因为觉得他跟你年轻的时候比较像。

  张翔:我还是比较看好他的。因为从他的身体条件还有技术掌握方面都还是相当不错的,只要自己能够刻苦训练,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也好,其他各方面也好,能够更好地克制住自己的话,我相信他还是会打出来的。

  新浪体育:现在是不是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陪伴自己的家人了?

  张翔(笑容灿烂):那肯定。不过作为教练来讲,可能会比从前当运动员的时候还要忙,毕竟考虑的事情就更多了,出差的时间也会更多。不过总的来说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会相对多了一些。

  新浪体育:以后会不会考虑让你的女儿接触排球这项运动?

  张翔(笑得更灿烂):呵呵,怎么说呢。那还是要看她自己了,如果她自己有兴趣,可以练!

  (文/邓菲菲 图/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