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天津女排伤兵满营 对阵辽宁全力去拼不轻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37  城市快报

  女排联赛 今晚7点30分 辽宁VS天津 TJTV-5直播

  今晚,天津女排将与辽宁环宇女排进行一场巅峰对决,虽然天津队主将张娜因伤不能上场使天津女排实力严重受损,但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前给队员们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要求队员们端正比赛态度,不要过多去考虑输赢,全力打好本场比赛。

  天津队目前可以说是伤兵满营,张娜的缺阵已经让天津队的实力打了折扣,而二传手魏秋月由于发烧有可能也不能上场,而顶替她的是替补二传手于静。副攻手杨娅男的伤势略有好转,很有可能出现在赛场上。

  天津

女排这几天的训练完全是“补漏”练习。自由人张娜没有随队前来,替补自由人王茜这几天被王宝泉“抓”得很紧,训练中对她的要求也格外高。而于静在对攻练习中也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一边,显然王指导对魏秋月并不抱太多的希望。杨洁、张萍这两员老将也带伤坚持训练,王宝泉显然对杨娅男的脚伤还不完全放心,但在昨天的训练中,杨娅男再次披挂上阵并以主力身份打了对攻。王指导透露:“杨娅男应该可以上场,但其竞技状态不敢保证。”

  虽然情况糟糕、形势严峻,但主教练王宝泉并没有轻言放弃,他在赛前给队员们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队里的情况大家也知道,但比赛还是要打,现在的问题就是怎么打?因为伤病就让你们丧失了信心吗?输球没有关系,但比赛态度要端正,就现在这套阵容,就现在这个实力,我们也要跟对手拼一拼,没有试过怎么知道不行?即便输了,我们也可以问心无愧地对自己说我们努力过了,结果并不重要,就当是一场练习赛去打!”王指导一番慷慨激昂的陈词让队员们重新树立了自信心。队长李珊当即表态,要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让全队更加团结,即便战胜不了对手也要战胜自己,战胜困难。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记者周芳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