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师傅生日刘翔蛋糕孝敬 贵重的礼品老师会过意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32  新闻午报

  今天,是刘翔师傅孙海平的52岁生日,比较喜欢闹腾的刘翔会给师傅什么惊喜呢?据了解,由于不是什么大生日,刘翔将不会有什么大动作。“他可能会买个蛋糕给师傅,让师傅开心开心。”刘翔父亲刘学根说道。

  2月3日、6日和11日,刘翔将出征德国的三站国际室内赛: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卢厄,这是飞人2007年的头场比赛。而这段时间,孙海平也一直因为要准备这些比赛在给刘翔上量,已经忙得连自己的生日都记不清了。“连我自己都不记得上次生日怎么过的了,我脑子里早就没有过生日的概念了”,孙海平无奈地说道。不过,虽然师傅有些“健忘”,但徒弟一家人却一直记在心里。“这小子肯定会搞点小小的庆祝仪式表心意的,可能会送个蛋糕意思意思吧。”刘翔父亲刘学根对于儿子的心思一清二楚。刘学根还透露,由于两家人的关系实在太亲,所以逢年过节,彼此都会淡化这些概念。而每年过节,刘翔去给师傅拜年,最多也就是买一点水果和一束鲜花。“如果送东西的话,那就有些太见外了,孙指导为人很低调,你给他送太贵重的东西,他反倒不开心。上次孙海平的母亲住院,刘翔的妈妈特意买了点礼品过去看老人,孙指导反倒有点过意不去!”

  事实上,对于刘翔和孙海平来说,现在也不是过生日放松的时间,因为前段时间的多哈亚运会多少打乱了冬训的计划,现在正在补课呢,而只要完成了接下去的三站比赛,那么就能轻轻松松地过个好年。□本报记者|鲍华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