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抽调25名骨干组成 亚冬会医疗救护筹备工作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09  长春《城市晚报》

  实习记者 薛傲冬/报道 

  本报讯 1月1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第6届亚冬会的日益临近,亚冬会的医疗救护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毕。

  近期,长春急救中心引进了54台高级进口救护车,其中有33辆将在本届亚冬会期间,分别布置在各个比赛场地和驻地宾馆,随时为国内外运动员提供快速、优质的医疗救助。长春急救中心副主任王医师说,为了本届亚冬会,长春急救中心专门购置了最新型急救车和世界最领先的车载急救设备和器材,医护人员针对可能出现的意外事故进行了相关培训,确保亚冬会医疗安全任务的顺利圆满完成。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省内各大

医院选派的25名首席专家组成的亚冬会医疗专家委员会也已经成立,下设骨科、基本外科、神经科等21个专科医疗组。第6届亚冬会组委会同时确定吉林硅谷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市中心医院、永吉县医院为“第6届亚冬会指定医院”。各家医院为给运动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全部建立了医疗绿色通道,并设立了专用门诊、专用电梯和专用病房。吉林硅谷医院张晓昆说,“在亚冬会期间一旦受伤的运动员送到我们这里,我们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接送到门诊。我们还准备了抢救队伍,对他们进行了培训,确保运动员得到及时的救治。”

  第6届亚冬会组委会医疗

卫生部处长罗昕表示,虽然本届运动会没有单独建立运动员村,但是仍然可以为国内外运动员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在第6届亚冬会开赛之前,我们组委会还要再次对整个参加亚冬会的医疗人员进行医疗救护的演练和专业的培训,这样能更好地提高我们医疗救护水平和救治能力,确保亚冬会顺利圆满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