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亚冬会期间长春严打黑车 最高罚款上限提高至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08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王月/报道

  本报讯 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亚冬会,出租车管理办加大了整治出租车市场力度,大力打击非法营运车辆(“黑车”),对非法营运车辆处罚最高上限提高20万元,并重点加强治理绕道、计价器安装快件等行为。

  长春市新出租车率超过50%

  据出租汽车管理办党委书记张立光介绍,长春市现有出租车1.5万辆,日运送乘客50余万人次。在亚冬会期间,面对来自亚洲各地的友人,出租车行业在一定范围内代表了长春市的形象。所以,在亚冬会召开前,他们加大了出租车及营运市场的整治力度。从2005年开始,长春市大部分出租车经营个人及公司开始更新车辆,目前已更新8000余辆新车。“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我们将把稽查重点放在服务质量、绕道、拒载、索要高价、不使用计价器、私调计价器、标志不全、非法营运、卫生状况、车容车貌上。”

  85172007提供24小时外语指南

  在服务方面,

出租车管理办印制了迎接亚冬会、服务亚冬会的宣传单,在机场、车站及重点地域散发、张贴。另外,还印制了温馨提示卡,发放到乘客手中,上面标明主要行车线路距离、最佳行车路线、大约票价等信息,防止司机对外地乘客索要高价等行为。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确保“窗口”形象,出租车管理办还规定到机场运营的出租车,必须使用出租车管理办免费更换的双语音双面字体的空车牌语音器。

  为了方便外国友人,形成良好语言环境,出租车管理办还联合某外语学校,对部分出租车司机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并以培训司机为基础,成立出租车外语车队。同时,该外语学校还将在亚冬会期间(1月25日至2月5日)设立“空中翻译”电话咨询台,与外国友人交流中出现困难,可以拨打(0431)85172007,将有专人24小时提供外语指南服务,可以为外国友人提供住宿、购物、旅游、餐饮、乘车问路等咨询服务。该号码也可通过114查号台查询,需要服务者在拨通114后,可直接查询“空中翻译”即可。

  农安查处8台非法营运客车

  查处现场

  -记者 隋胜伟/报道 钱文波/摄

  本报讯 为规范和整治亚冬会期间和春节旅客运输期间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确保旅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长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力打击非法经营车辆,从严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整治活动将截止到3月14日结束。

  昨日上午,记者随同长春市运输管理处的执法人员来到农安县合隆谭家收费站的治理现场,执法人员正对通过收费站的各种车辆进行检查。据了解,11日、12日两天来,农安县查处违章客车非法营运8台,违法客车44台,其它车辆违法9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