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交通全力备战奥运 加快建设缓解拥堵提升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44  北京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报道(北京新闻):今天,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确定今年我市在坚持公交优先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道路和轨道交通建设,确保奥运会交通筹备工作高效完成。请看报道。

  全力以赴 备战奥运

  今年我市交通工作将以备战奥运为中心,年内基本完成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建设。加快建设西六环、京包高速公路等西北货运通道,力争08年6月建成通车。加快建设机场南线、机场2通道、形成机场周边完整的交通网络。

  加大投入 公交优先

  据统计,2006年公共交通投资占全年交通总投资的44。5%,公交出行比例已经达到30%,今年我市还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大路权优先力度,6月底前,我市将完成2、3环27。7公里公交专用道铺装,在新建道路施化50公里以上的专用道。启动白颐路中央专用道的建设。实行新的票制票价后,为方便乘客更灵活使用IC卡,一卡通公司将在2月1号推出3日、7日、15日三种时间票。并增加IC卡的发售卡、退卡点。

  轨道交通建设是07年交通工作的重点。今年9月底地铁5号线将建成通车试运营;10号线主体结构、

装修设备安装年内全部到位。机场专线和4号线工程完成80%以上。今年我市还将开工建设地铁9号线路、10号线2期、8号线。同时地铁1、2号线还将更新264辆
新车
、下半年陆续投入运营。

  加快建设 缓解拥堵

  为缓解重点地区交通拥堵,我市还将建设展西路、林萃路等27项89公里的城市主干道,启动蒲黄榆路、广渠路2期等快速路工程。加快交通枢纽建设,西客站南广场枢纽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修旧建新 提升形象

  今年还将启动长安街等42条298万平方米的道路大修工作。10月前基本完成。四环内100座立交桥、天桥重新粉刷。清理桥下空间。逐步统一公交车车身颜色、四环内、奥体中心区重点地区将逐步更换上

太阳能站牌。

  记者:陆林、杨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