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辽宁女排阵容齐整心态轻松 津辽战获胜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55  今晚报

  

辽宁女排老帅岳金库关注训练

  本报记者 李睿摄 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的伤兵满营相比,卫冕冠军辽宁环宇女排现在人员齐整,老将和新兵都状态不错。昨天下午,她们在辽河油田体育馆里的训练引来了不少球迷的关注。

  为了打好辽津大战,辽宁

女排放弃了返回位于沈阳的辽宁省运动技术学院大本营训练的打算,整整一周多的时间都在盘锦滞留,就是为了把更多的时间和体力放在训练和调整上,并针对天津女排的特点来进行备战。上赛季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后,辽宁女排将士的自信心有所提升。经过在国家队的锤炼,王一梅、楚金玲等年轻队员成长迅速,辽宁女排进攻实力更加强大。在昨天的训练中,辽宁女排演练了多种配合,小将王一梅和老将张越红担当主攻手,国手杨昊一直穿着长裤,并没有投入到实战演练之中,楚金玲司职接应二传手。从训练中可以看出,辽宁女排依然更多地依靠主攻手来完成进攻。虽然二传手刘婷婷与副攻手刘亚男、胡莹以及小将颜妮的配合比较流畅,但辽宁女排的更多得分还是依赖主攻手王一梅的重扣。辽宁女排的训练一直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

  上赛季率队夺得冠军的辽宁女排老帅岳金库本赛季出任辽宁队总教练兼领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女排是一支强队,虽然人员上有一些变化,但是年轻小将实力也不错,辽津大战具体比赛结果还要看两队在比赛中的临场发挥。他说:“对于这场比赛,辽宁队十分重视,现在全队也没有什么伤病,队员们的状态都不错,一定要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虽然没有把“获胜”两字挂在嘴边,但从辽宁女排教练和队员自信的眼神、轻松的心态和训练中表现出的水平来看,她们显然对这场比赛已经志在必得。 (本报盘锦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