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双“金”续约再战北京奥运 中国女曲渴望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在广州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外正式宣布与韩国籍曲棍球教练金相烈和金昶佰续签工作合同至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

  据悉,双方在新工作合同中达成共识,金相烈的任务和目标是率领中国男曲在北京奥运会上挺进前八,而金昶佰则是力争带领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进入前三,为中国女曲在本土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在昨天举行的通气会上,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在肯定两位韩国籍主帅带队成绩的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两支球队目前存在的不足,“男曲虽然在亚运会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但是偶然性的成分居多。论队员的个人实力,中国队仍明显落后于韩国、巴基斯坦、印度等世界强队。而且,在亚运会上异军突起后,中国男曲势必会引来各支球队的关注。在这种情况下,男曲要实现再突破,必须要在个人能力和球队整体实力上力争再上一个台阶。而至于女曲,成绩波动过大体现出了球队不成熟的一面。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蝉联亚运会冠军,但是队伍实力相比于两年前征战雅典奥运会的那支队伍,有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对于女曲来说,更重要的还是要勤于进行逆向思维,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同时,更多地发现和改进自身的不足。”

  金相烈认为,尽管在奥运会的12支参赛队伍里,所有对手都要强于

中国队,但这并不是男曲选手退缩的理由,“短短两年的执教,我让中国男曲成为了亚洲亚军,相信只要队员和教练组们真正地团结协力,一定能实现新的突破。”与此同时,女曲主帅金昶佰也信誓旦旦,“尽管合同的目标只是进入前三,但是教练组和队员心里都十分明白,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一面奖牌,而是金光闪闪的奥运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