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金昶伯:谁也不能保证成绩 金相烈:进前八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女曲目标争取奖牌

  ●中国男曲目标进入前八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凭借多哈亚运会的东风,昨日中国男女曲棍球队主帅、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和金昶伯双双和手曲棒垒中心续约,带队征战2008年奥运会。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曲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名,而中国女曲的目标则是夺取奖牌。

  金昶伯:谁也不能保证成绩

  按照此前双方的约定,金相烈和金昶伯的合同均是两年一签,至2006年亚运会后结束。此前,由于中国女曲在去年10月份进行的马德里世界杯上战绩不佳,金昶伯可能被解约的消息不胫而走。不过在多哈亚运会上,金昶伯却圆满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亚运夺冠”的目标,成功实现卫冕,韩国人的这个成绩成为他继续执教的重要“砝码”。考虑到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七年,在各项国际大赛取得佳绩,而且对于队伍情况相当了解,再加上备战北京奥运会时间无多,手曲棒垒中心最终决定让他继续率队。

  在续约的合同中规定,中国男曲在2008年奥运会上需要打进前八名,而对中国女曲则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夺取一枚奖牌。金昶伯认为,继续率队打

北京奥运会是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他在回答具体目标时比较含糊,他表示:“对于成绩任务,谁也不能保证,这需要多方的合作和努力,只有大家一条心,才可能实现目标。”

  1月11日下午,金昶伯和金相烈两人抵达广州,不过金昶伯只能在广州训练基地短暂停留一天,今日他将飞赴阿根廷考察世界女子曲棍球冠军杯比赛,收集对手情报。中国女曲在去年马德里世界杯上未能进入前六,没有参加这届冠军杯的资格。而金相烈则开始在广州带领中国男曲进行冬训。

  金相烈:进前八没有问题

  与同胞金昶伯一样,去年男曲世界杯

预选赛期间也曾一度流传金相烈将被解约的消息。去年4月份,中国男曲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尴尬收场,一场未胜列小组末席。当时外界有一些议论,再加上中国男曲队里也产生各种想法,上下似乎有些“谋而不合”的现象。然而,亚运会银牌成为金相烈的转机。金相烈接手中国男曲时间不长,便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再加上中国男曲在他的率领下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手曲棒垒中心最终决定与金相烈续约。

  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认为,手曲棒垒中心与“两金”续约只是水到渠成的结果。他充分肯定了金相烈的能力,他认为金相烈接手后中国男曲取得了三个显著的进步:首先是队伍树立了必胜的信念;其次则是凝聚力增强了;最后则是教练组针对性意识增强,这也是中国男曲能在多哈亚运会以弱胜强,最后获取银牌的重要原因。

  不过在肯定的同时,胡建国也认为,中国男曲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必将引起包括巴基斯坦、印度、韩国以及世界男子曲坛多支劲旅的注意,所以他要求中国男曲队员接下来必须要有忧患意识,要加倍努力,尽快提高自己的实力。

  而与金昶伯不同,金相烈对于具体目标则是充满信心。他肯定地表示:“奥运会进前八名不太容易,可能说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但我有信心完成。”而据记者了解,除了看到起点较低的中国男曲有上升的空间外,奥运会东道主优势也是金相烈选择续约的原因。

  

金昶伯:谁也不能保证成绩金相烈:进前八没有问题

  上图:在新闻通气会召开之前,金昶伯(右)和金相烈难得地站在了一起。本版摄影/宁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