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胡建国:女曲“四慢一老” 年内必须解决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日,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向媒体表示,中国女曲存在“四慢一老”的问题,必须要在今年内解决。

  分析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形势,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表示“形势严峻”。在会上,胡建国充分肯定了金相烈的能力以及中国男曲所取得的进步,而对于外界寄望更高的中国女曲则提出更高的要求。他毫不客气地指出,虽然近几年来中国女曲一直都在进步,但同时也暴露了不少问题。他说:“现在中国女曲需要用逆向思维的方式进行反思,从过去取得的成功以及遭遇的失败这两个方面来总结,才能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

  胡建国认为,目前中国女曲存在“四慢一老”问题,“四慢”具体指:起动慢、加速慢、变向慢、运动战中起棍射门速度慢;“一老”则是指个别队员身体机能和技术老化。此外,胡建国还着重强调了创新的问题,他认为,中国女曲取得佳绩后已经成为各支队伍关注和研究的对象,如果中国女曲不能继续发挥创新精神,那只能在以后的竞争中处于落后局面。

  在目前国内的各支运动队中,手曲棒垒中心聘请外教最多。对此,胡建国表示:“多支队伍聘请外教只是短期现象,本土教练要积极学习、吸取外国教练的先进理念,从而转化为本土教练的优势。”

  

胡建国:女曲“四慢一老”年内必须解决问题

  上图:中国女曲今年必须解决“四慢一老”的问题。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