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刘翔向恩师送生日祝福 孙海平许愿爱徒世锦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是刘翔的师傅孙海平52岁的生日。生日虽然每年都有,但每每过生日,孙指导并不太重视,因为,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他觉得每确定一个目标,然后与刘翔一同实现它,那才是他最开心的时候。“比如,雅典奥运会夺冠,去年打破世界纪录,那些时候应该可以说,更像是自己在过生日。”孙海平昨天笑说。

  不管做什么事情,孙海平总是想着刘翔。而在师傅52岁生日这天,刘翔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到时候除了送蛋糕,还会亲自说出对师傅的祝福的:“估计到时候会说,师傅生日快乐,一定要开心每一天,最最重要的就是越来越年轻喽。”

  刘翔昨天告诉记者,师傅过生日这几天,很多人一直都在问他会给师傅送什么礼物。而他每次听到这样的话后,总是会笑说:“我跟师傅之间已经过了要互相送礼物来加深彼此印象的时候了。“

  其实,很多时候,他也非常想说:“我们天天生活在一起,训练在一起,彼此早已太熟悉了。回过头来想想,如果我们有什么问题,那我们今天也不可能在运动场上做出什么特别的事情了。我们俩一直是形影不离的。”

  至于说送师傅礼物,刘翔说,只要找到值得送的东西,并不一定要等到生日那天。“每天都可以送的,最简单的,如果我哪天训练尽自己最大努力,跑出了师傅想要的成绩,那师傅也是会非常开心的。”这点,他们师徒俩倒是心有灵犀——孙海平也表示,今年生日在事业上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8月份的大阪世锦赛刘翔比好。参加了三届世锦赛,一次第三,一次第二,就差冠军了。希望这次刘翔能平平安安把冠军拿回来。

  刘翔曾在自己的训练笔记中写过:希望师傅能活到120岁。如今,过去了很长时间,但刘翔告诉记者:“这句话,不管什么时候都一样,我都期待师傅能长命百岁。至于现在,我觉得师傅老了很多,真的,师傅为了我太不容易了,我有很多话想对师傅说,但过生日那天最想说的还是希望他可以越来越年轻,希望他快乐地过每一天。”

  孙海平许愿:大阪世锦赛刘翔平安夺冠

  2007年1月13日,刘翔教练孙海平52岁生日。这一天,他会继续在赛场上忙碌着,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刘翔和他钟爱的田径事业。

  和以往一样,说起自己这个生日的时候,孙海平又搬出了他那句“只要平平安安就好”的感言,但在2007年,他的这番感言中又多了全新的内容:“生活上的愿望没什么,事业上的嘛,还是希望8月份的大阪世锦赛,刘翔能够平平安安把冠军拿到。”

  昨天的莘庄训练基地内,已经有了一些节日气氛。来这里送鲜花的人络绎不决,都是来给孙海平庆祝生日的。

  回过头来,问孙海平手下的弟子们,他们与师傅一样,不太看重这个日子:“这么多年,我们好像一直没有给师傅过过生日。”一位队员说,“师傅也不愿意我们为了给他过生日而耽误了训练。队里的人都知道,训练刻苦点,尽快提高成绩,这才是给师傅最好的生日礼物。”

  没有特殊的庆祝仪式,但助理教练盛越铭仍然与众弟子商量着。“明天早上整队准备训练后,大家都不要散,一起给师傅鞠个躬,祝他生日快乐。”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有的队员已经开始预测:“到时候师傅肯定会笑着说,谢谢。”

  孙海平说,自己没有打算过什么生日,但今天晚上还是会和大家聚一聚。“明天上午还是照常训练,晚上田管中心冯树勇主任也从北京过来,我们一家还有刘翔他们一家,大家坐一起吃顿饭就算过生日了吧。”

  至于过生日时会不会许愿,孙海平又说出了那句“平平安安就好”。不过,2007年他有了新的诠释:“生活上基本没有什么,只要维持现状就好了,平平安安过去就行。事业上,就是希望8月份的大阪世锦赛时刘翔比好。参加了三届世锦赛,一次第三,一次第二,就差冠军了,希望这次刘翔能平平安安把冠军拿回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