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韩国“二金”续约国曲 奥运目标:女争奖牌男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淼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昨天与韩国籍教练金相烈、金昶伯正式续约两年。两人将分别继续执教中国男、女曲棍球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对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合同中有明确规定:女曲力争奖牌,男曲冲进前八。女曲主教练金昶伯说:“我对中国女曲在2008年奥运会上重回巅峰充满信心,我对中国队痴心不改。”男曲主教练金相烈也不甘落后,称“进前八肯定没问题”。他说:“我会率领小伙子们创造奇迹,我也感谢中国给了我一次迎接巨大挑战的机会。”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表示,充分相信“二金”教练的能力,并给予他们最大支持。胡建国还表示,外教不是“神”,中方教练应该有责任感,与外教形成一种互补,形成“合力”。

  金昶伯1999年执教以来,中国女曲战绩骄人,并在多哈亚运会上成功卫冕。金相烈2005年担任主教练后,中国男曲也获得长足进步,多哈亚运会上连克巴基斯坦等亚洲强队,历史性地获得银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