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亚冬会首金花落谁家? 中国冬季两项女选手希望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19  城市晚报

  中国冬季两项女选手希望最大我省刘显英、侯玉霞有望摘金

  比赛就是要争第一,而争夺一届大型体育赛事的首枚金牌则具有更高的意义。每次大型赛事之前,对于首金得主的猜测就没有停止过。那么在即将开始的第6届亚冬会上,谁将在万众瞩目下拿走这块意义非凡的金牌呢?本届亚冬会共设5大项10分项47小项,其中冰上项目26项(速滑10项、短道8项、花样滑冰4项、男女冰球、男女冰壶)、雪上项目21项(高山滑雪4项、单板滑雪2项、自由式滑雪2项),共将产生奖牌369枚。

  【第一枚金牌产生于冬季两项】

  亚冬会将于1月28日晚8点开幕,不过当天并没有比赛。所有的比赛将在29日全面拉开战幕。29日进行的有短道速滑、速滑、冰壶、男女冰球、冬季两项和单板滑雪。其中,速滑将于15时30分开始,短道速滑将于18时30分开始,而其他项目都在上午便拉开序幕。男女冰球比赛从9点开始,是第一项开战的项目,冰壶也在半个小时后开战,不过这两个大项都不会在第一天决出最终结果,因此最受观众喜爱的冰上项目不会产生第一块金牌。10点整,冬季两项和女子U型场地单板雪上技巧将同时敲响战鼓。冬季两项进行的是女子短距离7.5公里,从这项比赛以往的冠军成绩来看,基本会在25分钟之内结束战斗,那么肯定要比单板滑雪的冠军产生得更早。目前在亚冬会的官方网站上已经公布了竞赛日程表,由于各国参赛运动员名单仍有可能更改,竞赛日程并不是最后的,可能还会在开幕前进行微调。如不出意外,冬季两项的女子短距离7.5公里就是产生首金的项目。

  【中国队有抢下首金的实力】

  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技术与射击相结合的雪上竞技项目,在去年都灵冬奥会的女子7.5公里争先赛上,中国队派出了孙日波、孔颖超、侯玉霞和刘显英参赛,其中刘显英的成绩最好,获得第11名。在2006年11月26日至12月17日之间进行的本赛季

世界杯第1-3站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的男女共10名运动员取得了两个第3名、一个第6名、一个第7名、3个第8名的好成绩,特别是女子接力取得了第3名。尽管目前中国代表团的名单尚未公布,不过冬季两项阵容基本是由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老将刘显英、孙日波以及成绩不错的孔颖超和侯玉霞组成。刘显英和孔颖超都有过不止一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亚军的纪录,刘显英和孙日波还夺取过世锦赛银牌。那么亚冬会第一金很可能落入刘、孙、孔其中一人的口袋,刘显英和侯玉霞正是我省选手。

  (记者韩玉红)

  韩晓鹏、李妮娜确定领衔空中技巧

  ■记者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中国代表团在雪上项目中夺金把握性最大的要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此前,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已经确定参赛,而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能否参赛一直画着问号。

  按照国际雪联的计划,1月23日至27日在

意大利将举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由于与亚冬会相冲突,李妮娜原本决定舍弃亚冬会而出战世锦赛。不过天公作美,意大利乃至欧洲正赶上罕见的暖冬,降雪量少得可怜,根本无法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国际雪联最终决定将世锦赛延期到3月5日至11日举行。

  昨日记者从亚组委获悉,李妮娜和韩晓鹏已经报名,将领衔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出战亚冬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