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两金"留任两成薪金作押金 金昶伯赴大冠军杯搜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00  新京报

  “两金”留任,女曲08瞄准奖牌

  本报讯昨日,两名韩籍教练金昶伯和金相烈在广东黄村和中国男女曲完成续约,这也意味着“两金”将率领中国队征战至08奥运结束。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杜兆才在续约通气会上提出了中国女曲08奥运夺取奖牌,男曲打进8强的成绩指标。

  杜兆才对“两金”上一执教周期内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肯定,“双方都表达了共同完成08奥运目标的意愿,经过协商、沟通,顺利地达成共识。”据悉,“两金”的合同直至2008年10月31日结束。杜兆才表示,续签“两金”的目的是为了08奥运实现曲棍球项目的突破。

  “签约过程比较顺利,‘两金’都表达了带领

中国队在08奥运取得好成绩的信念。”曲棍球部主任杨超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据他介绍,带领女曲在08奥运上夺牌是金昶伯新合同中的重中之重。除此之外,金昶伯还必须带队完成今年两项大赛的任务:亚锦赛夺冠及
冠军杯
资格赛出线。

  尽管通气会上没有透露“两金”续约的金额,但根据惯例,“两金”薪金中的20%将作为抵押金。这也意味着金昶伯和金相烈只有完成目标,才能将所有收入纳入囊中。

   ■主角

  前脚签约,后脚越洋搜情报

  金昶伯今日赴阿根廷观摩冠军杯赛

  本报讯昨日和中国女曲完成续约后,金昶伯将于今日从广州飞赴阿根廷,观摩即将在那里举行的女曲冠军杯赛。老金此行的目的是为中国队收集对手的情报。

  “这次老金的行程安排比较紧,他续约后不回北京,明天直飞阿根廷。”曲棍球部主任杨超告诉记者。按照行程,金昶伯观摩完冠军杯后将于24日回到广州,负责队伍的冬训工作。而男曲主教练金相烈将于今日起投入到备战训练中。尽管亚运会上以1枚银牌帮助中国男曲创造历史,但金相烈还是认为,中国男曲仍要默默无闻地继续苦练,争取更大突破。

  “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不过有信心和大家一起努力在08奥运取得好成绩。”金昶伯在签约之后表示。尽管金昶伯已能用中文和队员交流,但他在接受采访时还是习惯说韩语。昨日和女曲签约后,金昶伯本人和女曲队员都显得比较平静,因为续约对双方来说都是个正确选择。

   ■走近两金

  金相烈名气更大一些

  1个多月前,男曲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银牌一鸣惊人,有报道称金相烈就是男曲的“金昶伯”,其实,这种说法是对两人的误读。

  实际上,“两金”来华前的执教履历也有些迥异:1999年来中国之前,金昶伯并没有像金相烈那样在韩国曲坛取得显赫地位。“媒体报道说金昶伯曾率韩国队取得大赛佳绩、甚至冠军,这种说法其实是给他戴帽子。”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介绍说,金昶伯之前主要担任韩国女曲的助理教练,之后也曾当过几个月的韩国女曲主教练,但因成绩不佳黯然下课。

  比之金昶伯,金相烈在韩国曲坛享有很高的地位。雅典奥运会后金昶伯遭遇信任危机,外界猜测接替他的热门人选就包括金相烈。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相烈在强队林立的男子曲坛率韩国队夺得一枚银牌。之后4年,金相烈担任韩国女曲主帅。

  此外,尽管两人都以严格执教著称,但私下和队员的关系有所不同。金昶伯在亚运夺冠后再次被姑娘们抛向天空,但他和许多队员的关系只能说是微妙;而金相烈能和男队员打成一片,这点让中心官员都啧啧赞叹。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春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