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中心盘点男女曲优势与不足 称女曲存在"四慢一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手曲棒垒新闻发布会上,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充分肯定中国男女曲两支的队伍的表现,也同时也指出所存的问题。他认为,中国女曲存在“四慢一老”的问题,必须要在今年内解决。

  胡建国表示,与“两金”续约只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胡建国充分肯定了中国男曲所取得的进步,他认为金相烈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同。胡建国说:“因为他来中国执教的时间短,便在亚运会取得突破。拿到银牌,队员们更加信服金教练的执教能力了,教练与运动员相互合作彼此之间更加信任了。男子曲棍球这个团队相互的信任感、凝聚力更强了。”在肯定的同时,胡建国也认为,中国男曲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必将引起包括巴基斯坦,印度、韩国以及世界男子曲坛多支劲旅的注意,所以要求中国男曲队员接下来必须要有忧患意识,要加倍努力,尽快提高自己的实力。

  相比之下,胡建国对于中国女曲要求更高。他认为,中国女曲一直以来都在进步,但同时也暴露了不少问题。现在中国女曲需要用逆向思维的方式来反思,从以取的成功和失总两个方面来总结。胡建国不客气地对队员们表示,中国女曲的存在“四慢一老”问题,这“四慢一老”具体指:起动慢、加速慢、变向慢、运动员起棍射门慢;一“老”指个人队员身体机能和技术老化。

  此外,胡建国着重强调了创新的问题,他认为,中国女曲取得佳绩以后,已经成为各国注意和研究的对象,如果中国女曲不能继续发挥创新精神,那只能处于落后状态。

  (小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