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金昶伯:执教中国痴心不改 金相烈:这是次巨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5:19  北京晚报

  

金昶伯:执教中国痴心不改金相烈:这是次巨大挑战

  

金昶伯:执教中国痴心不改金相烈:这是次巨大挑战

  正式成为率队冲击2008年奥运会的主帅是一种幸福,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表示:“我对中国女曲在2008年奥运会重回巅峰充满信心,我对

中国队痴心不改。”金相烈则表示:“我会率领小伙子们创造奇迹,我也感谢中国给了我一次巨大的挑战机会。”

  2006年

世界杯惨败,并未使金昶伯消沉。他说:“大量使用新人自然需要付出代价,现在这些新人最少还要经过一两年的打磨才能真正打好比赛。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率领中国队重回巅峰。这肯定需要不断给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只有这样,中国女曲才能又成为一支真正强队。”

  夺取亚运会冠军,可以说给了他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也同时挽救了自己。他感叹:“我很高兴能够继续率中国女曲努力,同时我也感到2006年整个一年都很辛苦。为了准备2008年奥运会,还要更努力。”

  金相烈坦言,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他说:“两年前,我通过别人介绍,和中方有过接触。中国队除欠缺先进的曲棍球理念和战术部署外,无论身高、技术还是速度都非常不错。不过,说实话,我对执教中国男曲还是有些犹豫。”

  那到底是什么使他决定执教中国队呢?金相烈说:“中国队需要我,我在欧洲学习的曲棍球专业知识、理念、实战等已很丰富,来中国更能体现出自身价值。其次,我有在国际赛场上的经验。韩国队水平曾经也很低,经过几年努力提高非常快,最终在悉尼夺得银牌。还有,就是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中国队最大的优势在于国家的全力支持与保障。要说还有什么,那就是

中韩两国的文化很相似,队伍严格的纪律性我也非常喜欢。”

  对于未来,金相烈的野心是能够创造奇迹,在强手如林的男子曲棍球体坛上,夺取一枚奖牌。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的信心从来没有动摇过。只要有梦想、我们就要努力靠近它、实现它,梦想就能成真。”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图1:金相烈

  图2:金昶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