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美冰球名将考察希望小学 希望中国冰球也出“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日前,美国女子冰球队主力后卫朱吉拉以“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工程”项目总监的身份来到哈尔滨,对该希望工程实施一年来在哈尔滨建立的三所冰球希望小学———哈尔滨市新华小学、大同小学、新疆二校小学进行实地考察。

  27岁的朱吉拉是美国女子冰球队的主力后卫,代表美国队参加了1998年、2002年和2006年三届冬奥会,并分别获得金、银、铜牌。她在训练和比赛之余受聘于“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工程”,致力于宣传这项希望工程,扩大其影响力。此次经过3天的参观、访问,朱吉拉坦言对哈尔滨的3所冰球希望小学有了更多的了解,也看到了孩子们的学习和训练情况。从中发现的最大问题是,由于学员太多,他们提供的冰鞋、球杆等运动器材的数量远远不够,此外冰场的设施也不够完善,缺乏安全保障。因此,解决这些问题将是他们今后工作的重点。朱吉拉还表示,她本人和“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工程”的全体工作人员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国培养优秀的冰球人才,让中国冰球也能涌现出“姚明”式球员。

  “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工程”是中国冰球协会和美国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共同制定的,旨在发展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从而推动中国冰球运动水平的提高。 (记者 刘大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