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感冒侵袭国字号:李娅病7天瘦4斤 张宁持续低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45  法制晚报

  

感冒侵袭国字号:李娅病7天瘦4斤张宁持续低烧

  李娅病了7天

  

感冒侵袭国字号:李娅病7天瘦4斤张宁持续低烧

  张宁一直发低烧

  

感冒侵袭国字号:李娅病7天瘦4斤张宁持续低烧

  张国政有轻微症状

  

感冒侵袭国字号:李娅病7天瘦4斤张宁持续低烧

  薛明上医院打吊瓶

  近期,北京的感冒人数增加不少,而在北京训练的各支运动队也受到一些影响。体操队数名运动员“中招”了,羽毛球队张宁发低烧。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是我国国家队最集中的地方,目前,体操、举重、跳水、羽毛球、花样游泳等8支国字号队伍正在这里进行冬训,感冒的到来也让工作人员非常警惕,他们要请卫生防疫站来消毒,近期还要统一安排大扫除。各支队伍也有不同的防治招数,但分配板蓝根冲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却是大家共同的方法。

  体操队:李娅病7天瘦4斤 陈一冰及时恢复

  流感病毒令体操小丫李娅深受其害,在感冒的七天时间里,她被迫中断了训练,体重也从32公斤减到了30公斤。

  在感染了流行性感冒后,李娅自己也没太在意,吃了些药,依然坚持训练。可在过了一天之后,病情非但未见好转,高烧更是超过了39度。队里立刻为李娅安排了输液,经过几天的停训休息,病情才得以恢复。

  世界冠军陈一冰刚刚从两天前的感冒症状中恢复过来,他笑着对记者说:“前些天我和几个队友都有点感冒症状,但多亏治疗及时,很快就好了。”

  治疗与应对:全队注射流感疫苗 宿舍内自己烧醋

  “总教练黄玉斌让我们在宿舍里自己动手烧点醋,另外注意屋子里定时通风。”陈一冰告诉记者。

  队医赵志军表示,队里目前发了板蓝根,每天还会给队员量体温,要求队员尽量别外出,屋内要多通风。

  羽毛球队:女单队员被“殃及” 张宁持续发低烧

  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姑娘们就受到了“殃及”。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组的姑娘得流感的特别多!”昨天,国羽大军女单主教练唐学华告诉记者,

  大姐大张宁一直在发低烧。张宁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我总是发低烧,温度不高但是很难受,吃了药也不怎么见好。”

  治疗与应对:防兴奋剂不敢用“猛药” 训练前后服用板蓝根

  “运动员吃药都要经过队医的检查,看看成分里有没有被视为兴奋剂的药物。”唐指导说。正是这个原因,运动员们所服的药物没有普通老百姓用的药“劲头”那么足。

  为了防止流感扩大,羽毛球队的队医们每天都为运动员准备板蓝根。

  举重队:张国政有轻微症状 其他队员状态良好

  “因为平时和外界接触的少,所以队员们几乎没有感冒的情况”,国家举重队的吕队医昨天告诉记者,除了张国政有些轻微的感冒症状外,其余队员都状态良好。

  治疗与应对:多吃蔬菜多喝水 早晨起床抖抖被

  “因为冬天较为干燥,我们要求队员们多喝水。另外多吃蔬菜,摄取维生素可增加抵抗力。还有就是早晨起来要开窗通风,将裹了一夜的被子抖一抖,帮助换气。”吕队医表示,这些简单的防御措施,同样适用于普通百姓。

  训练局应对:要请防疫站来消毒 近期统一安排大扫除

  由于队员频繁感冒,流感一旦在训练局队伍中蔓延开,将直接影响这些队伍的冬训,进而影响运动成绩的提高,因此,训练局各场馆内的卫生情况引起了领导的关注。

  昨日,训练局场馆处处长宫世华告诉记者,他正在联系卫生防疫站,“准备给训练局各个场馆、办公楼都消一下毒”。

  原来这两天,宫世华一直为局里的“感冒案例”大伤脑筋,为了寻求预防的办法,对医学并不了解的他不断辗转于各队之间,向队医们“讨处方”。“本来想从队医那儿得到点好的预防办法,可队医们对消毒一事也不太了解,所以干脆直接联系卫生防疫站,来次大规模彻底的消毒。”他说。

  除了消毒之外,场馆的通风及卫生工作也是宫处长强调的重点之一。在训练局内,原本总是紧闭的各场馆电动门,如今都已敞开,不时有保洁员提着拖把和桶在各场馆进进出出。“今天进馆时就发现工作人员都在做保洁,有的拖地,有的擦玻璃,原来是为了预防感冒啊。”感冒初愈的肖钦说。

  此外,宫处长还表示,各馆近期会统一安排一次大扫除,清除垃圾死角,力求为队员们营造更为清洁安全的训练环境,将流感的传染几率减到最低。

  北京女排:主将发烧打点滴 球队战绩受冲击

  除了在总局训练的各支国字号队伍之外,北京地方队也受到流感侵袭。

  北京女排在这次感冒流行中,可谓是很大的“受害者”,特别是在对阵强敌天津那场比赛中,大将薛明因为发烧无法上场,让北京队在那场比赛中“很受伤”。

  国家队主力二传冯坤因为伤病和接连一个星期的感冒发烧,而无法回归队伍;每次有三分之一进攻都要依靠的薛明,在前一段时间更是身患感冒,发烧到要去医院打点滴,北京队还要坚持打联赛,“没有办法,队员们生病了,当然要以治疗为主了。”主帅林榆廷也是无可奈何。

  首钢男篮:打疫苗喝冲剂 未受感冒影响

  刚刚从连续的客场征战中返回北京的首钢男篮,将在今晚迎战江苏南钢队。昨天,记者采访领队袁超时得知,队伍没有受到流感的影响,和早做准备有关。

  “我们每个赛季都有这个传统,就是赛季开始前,全队注射流感疫苗。因为联赛是在冬天展开,队员们很可能受流感侵袭”,袁超表示,除了有疫苗“垫底”,在客场旅途中,队伍还按时补充了板蓝根等预防感冒的冲剂,“在西安打客场的时候,我们就听说北京得流感的挺多,所以连续吃了两天冲剂。每天由教练、队医盯着,按时按量给队员发放,像完成训练量一样,必须要求队员完成。然后转到浙江的时候,又吃了一天。”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孙毅 刘紫园 陈琳 实习记者/孙贤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