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两大元老级人物退役后何去何从 陈宏首选落叶归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像龚智超一样去读书当个官员?像姚洁一样出国打球?或者像董炯一样下海经商?这些问题,夏煊泽都曾问过自己。但现在,他还无从选择。婚姻、家庭、日渐增长的年纪,让陈宏和夏煊泽这两个已“成家”的男人,不得不思考如何“立业”。

  2006年,人们关心的不是夏煊泽和陈宏在球场上的表现,却更对他们的家庭更感兴趣。他们把自己形容为“一只脚跨进30岁的人”,如今的国家队男队员中,除了比自己大两天的张军之外,陈宏算得上队里的元老级人物。当去年11月张军大派喜帖的时候,陈宏若有所思地说:“我是我们这批里最晚结婚的了吧!”

  也就在那时,他决定在2006年年底向小他6岁的辜姵婷求婚。为婚姻放弃打球的辜姵婷,将离开中国台北羽毛球队。陈宏是家里的独子,家庭观念十分浓重,所以退役后陈宏首选回到福建。他曾计划婚后把太太接到北京工作、生活,但提前退役让两人未来的方向,又发生了变化。但陈宏不会去中国台北打球,也不会像外界猜测的那样加盟中国香港。

  也许,从落选雅典奥运会那一刻,夏煊泽的命运就发生了转折。但一身傲骨的他没有消沉,“现在的男单组,我是唯一一个获得奥运奖牌的,是成绩最好的。”三年过去了,夏煊泽的这句话依然成立。此后,逐渐淡出主力阵容的夏煊泽曾计划出国打球,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比陈宏小一岁的夏煊泽,为了可以继续留在球场上,选择了在27岁的年纪改打男双。他也缺席了去年8月世锦赛前的晋江集训。对此,“大嘴”有自己的想法:“去做陪练,还不如自己在北京好好练。只要你们在关注林丹的同时,顺便关心一下我就可以了。”虽然带着自嘲的意味,但也是夏煊泽内心最真实的感触。

  还没有正式宣布,媒体已经大肆宣扬陈宏要退役了。这让他反而更释然,“就别多问了,我很快就会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了。”成家之后的陈宏,也开始像夏煊泽一样,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1月5日,正是夏煊泽28岁的生日。2007赛季即将开始,但夏煊泽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他原本一心还想着要在5月开始的奥运积分赛做最后一搏。但昨天他坦率地说:“去年年底中国公开赛、全国锦标赛的时候,接发球时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拇指、食指没有了知觉,当时觉得很可怕。也许真是该退了。”夏煊泽最后留下的依然是他标志性的笑容,这会在未来的日子里,让人越发怀念“嘴哥”。“特别现在也需要考虑家里的事情,需要照顾4个父母,我是有2个爸爸、2个妈妈的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