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一拼到底全力以赴 天津女排期待辽津大战创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5  今晚报

  

主教练王宝泉训练中身体力行。 本报记者 李睿 摄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一场重头戏———天津队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明天即将在盘锦开战。虽然从双方实力对比上看,辽津大战中卫冕冠军辽宁队占据上风,但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的将士们并不肯轻易放弃。在昨天的训练中,从主教练王宝泉一丝不苟的表情和队员们全力以赴的表现,随队采访的本报记者看到了天津女排不轻易服输的劲头。

  对于盘锦辽河油田体育馆,天津

女排的将士们并不陌生。2004-2005赛季,辽宁队曾将主场设在这里。走进熟悉的体育馆,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很快就进入了训练的节奏。由于队中伤病员多,天津队在对攻训练时明显受到了影响,自由人张娜缺席,脚踝受伤的杨亚男临时“客串”。看到替补阵容人手不足、队员能力不够,教练胡剑钊便加入其中,充当起主攻手的角色。尽管如此,主教练王宝泉仍然认为,这堂对抗课的强度不够,很难与真正的比赛相比。因此,他不停地大声提醒着队员们,让她们在处理乱球的过程中不要太随意,要积极努力地去创造反击的机会。训练中,他还不止一次地要求主力一方要加快对攻的节奏和速度。小将霍晶网前经验不足,几次探头球的机会,她都只是简单地拦一下,使本方失去了反攻的机会,王宝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局对攻结束后,马上走到霍晶身边,告诉她那种球必须要打而不要拦。队长李珊更是在网前形象地教霍晶,如何离网远一点做扣球的准备,而不是贴在网前做拦网准备。

  即将迎战攻击力十分强大的辽宁队,接大力发球是不可少的练习,在昨天训练的最后,天津队还进行了一组有针对性的接发球练习,王宝泉、陈友泉和胡剑钊三名教练轮番上阵,他们站在椅子上,模仿着辽宁队球员的各种发球,不断增加队员接发球的难度,一直练到队员们的接发球质量明显提高才告结束。

  一拼到底,全力以赴,天津女排期待在辽津大战中创造奇迹。(本报盘锦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