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07首战国乒尽遣主力出击 王皓渴望再正名小花争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首个乒乓球职业巡回赛--克罗地亚公开赛将于1月16日至20日举行,由于07年的世乒赛单项赛也将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为了适应比赛,因此这次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世界乒坛顶级高手们也是“倾巢而出”。中国队同样尽遣主力,王励勤、马琳、王皓,张怡宁、王楠等最强阵容悉数亮相。

  作为在世乒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男单方面,世界排名前50的种子选手全部参赛。去年中国队在克罗地亚公开赛上虽捧回了女单、男女双打三枚金牌,却失手于男单金牌不免有些遗憾,尤其是小将陈玘在男单半决赛中4:1击败同胞王皓闯入决赛,但是和老将萨姆索诺夫苦战7局后2分惜败,痛失男单金牌。

  王励勤在多哈亚运会上遭“雪藏”、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上失手于王皓后,随即就在国球大典上爆发,一天之内接连战胜施拉格、王皓和马琳等高手,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地位。对于王励勤来说,他能否在新年的第一个巡回赛中再度巩固自己在国家队中以及在08奥运名单中的绝对主力位置呢?王皓接连用多哈亚运会、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上佳表现使自己终于冲破了“千年老二”的瓶颈,但是相信他的目标不会只停留在证明自己的实力上,他能否真的在新赛季用战绩来证明自己中国男乒新的“领军人物”的地位呢,也将拭目以待。

  随着王皓的技术、地位的上升,而同是直拍打法的马琳却面对教练组所谓的“技术、心态老化、缺乏杀伤力和威胁性”的难题,而如何多拿比赛冠军,增加自己在教练心目中的砝码将是他拿到奥运入场券的唯一机会。

  此外当年和王皓同为国乒“六小龙”之一的陈玘、郝帅能否像王皓一样证明自己、独挑大梁呢?年仅18岁作为国家队后备人才培养的马龙,也亟需用大赛经验丰富和磨练自己、用战绩来证明自己。可以说,中国队内的“斗争”就已经炙热化。

  相比之下国外男单种子们却显得没有那么复杂,他们将携手对中国构成强大的冲击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连续两次获得此赛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被刘国梁认为是“中国队最大敌人”的波尔,韩国的吴尚垠、柳承敏,奥地利的施拉格,中国台北选手庄志渊和中国香港的李静等老对手的赛场发挥也不容小视。男队可谓是内有“拦路虎”、外有追兵,压力重重。

  尽管中国女队相比之下要比男队显得平静许多,张怡宁正值巅峰时期,几乎难逢对手,但是中国其他女将们的发挥却不是那么稳定。王楠遭遇“体力的瓶颈”,在近来的多次比赛中都可以看出她依赖丰富的经验取胜,她的体力严重制约着她的球技和动作。而郭焱、郭跃、李晓霞、陈晴相比张怡宁明显缺乏领军风范,需要靠一场场的大赛来磨练自己。

  外国选手中,韩国的金景娥作为削球选手实力强劲,除张怡宁外,她对中国队其他选手都有过胜绩;反手凶悍的克罗地亚选手斯蒂夫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国际女子

乒乓球对抗赛上险些将郭跃掀下马来;排名第六中国香港的帖亚娜、排名第四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以及老将高军等也屡次在大赛上给中国队制造麻烦。

  此外中国队还派出了王励勤/陈玘、郝帅/马龙、马琳/王皓的男双组合和王楠/张怡宁、郭焱/陈晴、郭跃/李晓霞的女双组合,由于08年奥运会双打不是夺金项目而是团体项目中的部分,因此我们也对谁才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双打组合很是期待。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