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陈忠和冀望女排抓住最后机会 大奖赛目标一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7  东南快报

  国际排联昨天公布了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赛程,中国女排将从8月3日开始连续征战3站比赛。中国女排首站比赛就将遭遇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和新科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昨天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大奖赛中国女排只获得第5名,今年希望一雪前耻;而且,2008年奥运会近在咫尺,中国女排要抓住这难得的最后练兵机会。

  根据赛程,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周比赛将于8月3日-5日在波兰打响。中国队被分在C组,同组的对手还有刚刚在2006年世锦赛上勇夺冠军的俄罗斯女排,以及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和东道主波兰女排。小组中,俄罗斯队是中国队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排面对俄罗斯队,遭遇先赢后输以1比3败北。“中国女排首站的任务就比较艰巨。关键是看我们的队员能否从去年的阴影中走出来,调整好心态。”陈忠和说。

  打完波兰站,中国

女排将在一周后移师香港。香港站的对手(意大利、波兰、多米尼加)中除了意大利队实力都很弱的。最后一站,
中国女排
将坐镇澳门,再战美国女排,此外还有古巴女排和荷兰女排。“世锦赛上我们就输给了荷兰。”陈忠和谈起荷兰队似乎心有余悸。

  8月22日至26日,大奖赛

总决赛将在中国宁波打响,东道主中国女排将和三站分站赛积分前5的球队角逐总冠军。“大奖赛是2008奥运会前的重要练兵,我们可能要全力以赴。”为了给国家队补充新鲜血液,眼下陈忠和正在各个赛区忙于观摩全国联赛,他早已把目光放远到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